英加德駐華駐港使領館發圖文悼「六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英國、加拿大 、歐盟和德國的駐華或駐香港使領館,紛紛在6月4日這天,發表文字和圖片,紀念「天安門事件32周年

6月4日,英國駐華大使館在微博和微信上發出紀念「六四」的動態圖片,畫面中搖曳的燭光被無情吹滅。不過這張圖片僅在網上停留20分鐘,就遭到中共當局刪除。

隨後,英國駐華公使司徒娜(Christina Scott)在「推特」轉貼了相同圖片,並諷刺道:「今天對網管來說是忙碌的一天」。

加拿大駐香港領事館也在臉書上貼出燭光照,並配文稱:「加拿大於與世界其他國家一起紀念89『六四』事件,當時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及附近地區,發生了對手無寸鐵的和平民衆的暴力鎮壓。加拿大支持和平集會的權利,僅此紀念。」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也在當天發推文道,「今天是1989年6月4日發生的天安門廣場鎮壓事件32周年。歐盟不但維護(歐洲)本土的普世人權,也在世界各地呼籲尊重人權。」

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則在轉發歐盟紀念「六四」的推文後,將「記憶」一詞定爲本週的「每週一詞」,同時在文字中加上「燭光」符號,表達對「六四」死難者的悼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