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的六四照片:1989年5月天安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1989年4月15日,被譽為「改革派」的胡耀邦逝世,引發學生悼念,從4月中下旬開始,大批的學生和民眾不斷從各地趕到北京,希望與政府對話,表達訴求:反官倒,反腐敗,爭取民主。

然而中共政府並不想傾聽民意,中共喉舌也一再歪曲事實,挑撥是非,激化矛盾。最後中共動用坦克機槍血腥鎮壓了這場愛國民主運動,製造了一起駭人的大災難。

1989年6月3日夜間起,在中國大地發生的那場大屠殺,震驚世界,也暴露了中共殘暴與邪惡至極的本質。也許昔日的照片已不再清晰,色彩也漸漸褪去,但是,在人們心中,「89六四」無法忘記。以下是東方先生給大紀元提供的一組照片,從這一張張塵封已久的照片中,可以窺見當年學生運動的真實樣貌。

1989年5月17日群眾遊行聲援絕食學生

學生絕食請願的第五天,中共官方對絕食學生的要求仍置之不理,當天北京出現超過百萬各界民眾的大遊行,使聲援活動達到了高潮。

1989年5月17日,北京,天安門東側救護車救護絕食大學生的情景。(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17日,天安門廣場上人如潮,旗如海。(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17日,北京大會堂南側,學生進行演講。(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17日,北京,學生們舉橫幅表達心聲。(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17日傍晚(約七點),北京,幾名學生用電喇叭高呼口號,要求民主。(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17日,北京,天安門廣場前,學生們遊行要求民主。(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18日

絕食學生健康狀況越來越差,牽動了整個北京市各界民眾的心,許多社會團體及著名人士,紛紛發表公開信緊急呼籲,中共中央國務院領導人與絕食請願的學生進行對話。

1989年5月18日上午,政法大學教師開始在新華門前絕食請願,糾察隊封鎖新華門,門前的二十餘名軍警坐視不管。(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20日

1989年5月20日清晨,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鵬宣布在部分地區實施戒嚴,禁止集會遊行等活動。戒嚴令引起民間憤怒,天安門廣場和北京街道上人數不減反增,北京數十萬人上街遊行要求李鵬、鄧小平下台。

1989年5月20日下午,戒嚴令發布後,中科大在新華門前封鎖大門的情景。(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20日,北京,戒嚴令發布後,廣場上仍有不少人群。(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20日,北京,下午1點左右,天安門西側的交通指揮台上民眾掛起標語。(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20日,北京,下午1點左右,天安門西側的交通指揮台上民眾掛起標語。(東方授權/大紀元)

1989年5月21日

北高聯投票決定學生撤離廣場,王丹召開學生代表緊急會議,否決北高聯決議。

1989年5月21日中午,北京,紀念堂前的大理石雕像上貼滿了各式宣傳材料。(東方授權/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