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增585例 紓困2600億 英釋5億劑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164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358萬人死亡。台灣週四新增585例確診,政府通過2600億新台幣的紓困案。英國本週出現單日零死亡,將提供超過5億劑疫苗

台灣週四新增585例確診,17人死亡,年輕人染疫比例增加。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沒有下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來講,看起來似乎,又好像一個新的一個高峰,不過事實上還不是很明顯。」

台灣行政院會週四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首波資金2千6百億元,補助範圍再擴大,總計730萬人可以領取。

行政院長蘇貞昌:「從明天6月4日起,行政院就會直接撥款,匯入您的帳戶。」

英國週三新增4,330例確診,12人死亡,週二出現「零死亡」紀錄。不過,近日感染率有上升趨勢。

約翰遜首相表示,按計劃6月21日全面開放,但要非常小心。

英國首相約翰遜:「但我們必須非常謹慎,因為毫無疑問: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感染率呈上升趨勢。」

英國已有超過四分之三的成年人,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主要是阿斯利康和輝瑞疫苗。

週四,七國集團在英國牛津召開衛生部長會議。疫苗分配將成為會議的主要議題。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會前表示,英國已釋出超過5億劑阿斯利康疫苗供全球使用,希望更多國家跟進。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我們可以做出的最大貢獻,尤其是對中低收入國家,這些疫苗按成本價提供。這就是我們(英國)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所做的,我們需要看到更多。」

各國已承諾支持疫苗供應平台COVAX。2月以來,該平台已向127個國家分發7700萬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