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增585例 纾困2600亿 英释5亿剂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7164万人感染中共病毒,超过358万人死亡。台湾周四新增585例确诊,政府通过2600亿新台币的纾困案。英国本周出现单日零死亡,将提供超过5亿剂疫苗

台湾周四新增585例确诊,17人死亡,年轻人染疫比例增加。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疫情没有下降。

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整体来讲,看起来似乎,又好像一个新的一个高峰,不过事实上还不是很明显。”

台湾行政院会周四通过纾困4.0特别预算案,首波资金2千6百亿元,补助范围再扩大,总计730万人可以领取。

行政院长苏贞昌:“从明天6月4日起,行政院就会直接拨款,汇入您的账户。”

英国周三新增4,330例确诊,12人死亡,周二出现“零死亡”纪录。不过,近日感染率有上升趋势。

约翰逊首相表示,按计划6月21日全面开放,但要非常小心。

英国首相约翰逊:“但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因为毫无疑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感染率呈上升趋势。”

英国已有超过四分之三的成年人,至少接种第一剂疫苗,主要是阿斯利康和辉瑞疫苗。

周四,七国集团在英国牛津召开卫生部长会议。疫苗分配将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会前表示,英国已释出超过5亿剂阿斯利康疫苗供全球使用,希望更多国家跟进。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我们可以做出的最大贡献,尤其是对中低收入国家,这些疫苗按成本价提供。这就是我们(英国)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所做的,我们需要看到更多。”

各国已承诺支持疫苗供应平台COVAX。2月以来,该平台已向127个国家分发7700万剂疫苗。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