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 台灣半導體業產值 年成長18.1%優於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灣半導體業產值 年成長18.1%優於全球

台灣工研院指出,2021年臺灣半導體產業受惠科技紛爭轉單效應、疫情帶動居家工作、遠距教學、伺服器等宅經濟相關資訊產品的新興需求,推升臺灣半導體產業2021年總產值將攀升到3.8兆元新里程碑,年成長率高達18.1%,優於全球半導體業平均水準,並將創歷史新高。

輝達:不會自建晶圓廠 與代工廠各司其職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2日在線上記者會中表示,從上季表現可以看出有獲得產能支援,預期第2季與下半年也有足夠產能支援,他希望有更多產能,很感謝供應鏈的支持。

美光:DRAM一路缺到明年 看好五大應用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看好DRAM將一路供不應求至2022年,總裁暨執行長梅洛特拉(Sanjay Mehrotra)2日表示,5G、AI、雲端、車用電子、物聯網等五大應用大開,對儲存與運算需求大增,成為推動記憶體市場成長趨勢的動能。

蘋果庫克發員工信:9月回辦公室上班

根據《The Verge》報導,美國蘋果執行長庫克要求,蘋果員工9月開始回到實體辦公室上班,多數員工1個星期至少要進辦公室3天,而部份業務需要面對面的團隊,1週則需要進公司4至5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