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急速飛向銀河系中心 會被外星人捕獲嗎?

原標題:宇宙中的旅行者急速飛向銀河系中心 會被外星人捕獲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人類在宇宙中是孤獨的嗎?但這可能不是天文學家正在尋求與外星人有關問題的唯一答案。當許多科學家盡了最大努力想要找到外星文明時,其他科學家則提出了一些關鍵問題:我們確定已經準備好要與外星人接觸了嗎?有人認爲外星人可能不會對人類構成威脅,而有人則產生了可怕的想法。搜尋地外文明計畫(SETI)研究中心主任安德魯·西蒙(Andrew Siemion)表示:「我們無法完全相信技術進步與道德之間存在的某種聯繫,宇宙的一些地方可能存在邪惡的文明,因此在繼續探索宇宙時應該考慮到這一點。

自二戰以來,火箭技術的發展使人類探測器能夠實現踏足地外星際空間的夢想,在發射的衆多類型探測器中,旅行者號系列探測器是人類目前爲止飛得最遠的人造物體,太陽系的許多奧祕已由它解開。1977年,旅行者1號2號探測器發射升空,經過長達43年的飛行,目前旅行者1號已距離地球大約爲210億公里,根據圖像顯示,旅行者1號已經衝出太陽風吹出的泡泡,隨之進入了空曠的星際空間。但還沒有真正脫離太陽系外圍的奧爾特雲,距離到達下一個恆星系,可能還需要4萬年的時間,而速度稍慢的旅行者2號爲187億公里,緊追其後。

比起這對姊妹飛行器的性能問題,人們對它們攜帶的鍍金唱片更感興趣。旅行者號執行任務前期,根據當時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卡爾薩根團隊的建議,兩艘旅行者探測器上都裝載錄有人類信息的銅質鍍金唱片,希望能被外星文明所發現地球人類的存在。其實早在1972年NASA向木星發射先驅者10號的時候,卡爾薩根就已爲其設計了標有地球座標的鍍金鋁牌並攜帶升空,不僅「自報家門」,還向外地外文明發送了定位信號!

得到升級後的兩張鍍金唱片,比此前的鋁牌包含了更多信息,科學家記錄了地球的115幅圖像、來自人類不同語言的問候語、人類的身體構造、以及多種來自動植物的聲音和古典音樂,還有用地球周圍的14顆脈衝星標定的地球位置,當然還有在太陽系中地球的位置。承載著人類與地外星空溝通使命,地球「門牌號」再次飛向了浩瀚宇宙星河中。

然而有專家認爲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這兩艘深空探索器攜帶的唱片是有害無利的,會將地球暴露無遺,畢竟我們不敢保證地外文明都是友好和平的。如果擔心暴露地球,那我們還能將旅行者追回來嗎?在幾乎長達半個世紀的飛行後,旅行者號飛離地球的距離之大已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了,更別說這兩艘航天器正在以超過17公里/秒的相對速度向銀河系中心急速靠攏,按照人類目前的技術,已經無法追回旅行者號了。

不明飛行物(pixabay)

部分科學家表示,近些年來隨著UFO目擊事件的增多,地球或許早已暴露,任何危害地球的文明可能都已經知道我們在這裡。可以想像以巨型航空船爲家的外星人把母星球資源消耗殆盡之後,這種科技先進的外星人可能成爲遊牧族,征服並殖民他們所能遇上的星球。但多數科學家則認爲,任何能夠發展到跨星際太空旅行的文明,早已進步到不必剝削殖民且能使用永續能源的階段了。所以不必杞人憂天!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