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有變數?日疫情燒緊急事態延至6月20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日本政府決定,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到6月20日,屆時離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只剩大約一個月的時間,這也很可能是,東奧前的最後一次延長,而防疫成效,勢必牽動,東奧和首相菅義偉政府的命運。

日本首相 菅義偉:「今天,我們決定將原定於5月31日結束的緊急狀態,延長至6月20日。」

東京奧運會倒數兩個月,不過面臨日本疫情仍延燒,原先5月31日在東京等9地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到6月20日。是否衝擊奧運,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動向。

東奧籌委會主席 橋本聖子:「我能理解政府延長緊急事態到6月20號,但要仔細關注(疫情)發展情勢,否則很難決定觀賽人數的上限。」

日本首相菅義偉也表示,知道存在擔憂,但正在推進邁向安全安心奧運的舉措。首先是縮減奧運海外訪日人數,至5.9萬人,殘奧會約1.9萬人,並且要接種疫苗和貫徹出入境檢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1萬500名運動員中,預計有80%將接種疫苗,也會敦促所有選手盡可能接種疫苗。再來是實施限制行動,不與普通民眾接觸等。但儘管如此,仍有許多日本民眾不支持舉辦奧運會。

日本民眾:「我認為我們不應該繼續舉辦奧運會。」

日本民眾:「我並不反對奧運會本身,但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在這樣的緊急狀態下舉辦奧運會。」

而日本面對被認為傳染力更強,來自英國和印度的變異毒株蔓延,未來3週是防堵疫情的關鍵作戰時期。但七月迫在眉睫的東京奧運會,是否發生變數,外界持續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