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將公布病毒起源調查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國際社會越來越懷疑中共病毒(COVID-19)是否來源於武漢實驗室洩漏。在下令情報部門於90天內提交病毒起源報告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份報告將公之於眾。

週四(5月27日),拜登在登上「空軍一號」專機前往俄亥俄州之前告訴媒體記者,他會把90天審查的結果公布於眾,「除非裏面有什麼我沒有意識到的東西」。

週三,拜登下令情報界對病毒起源問題進行重新審查,並於90天內提交一份報告。報告將聚焦中共病毒到底是源自人類與動物的接觸,還是來自實驗室洩漏。白宮保證要為該項調查增加資源,包括讓國家實驗室提供協助。

美國行政官員表示,病毒起源調查也可能會超過90天。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週四發表聲明說,美國情報界目前並不知道病毒的來源以及它是如何傳播的,但已圍繞兩種可能性形成共識:或者源自人類與受感染動物的接觸,或者來自實驗室事故,但尚無足夠信息判斷哪種可能性更大。

目前越來越多的間接證據被曝光,美國朝野越來越懷疑中共病毒是否與武漢病毒實驗室有關。

《華爾街日報》週一援引一份美國情報報告報導,武漢病毒所3名研究人員曾在2019年11月到醫院就醫,症狀與感染了中共病毒相似。

早前堅決反對實驗室洩漏說的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日前也改口稱「不相信」病毒來自於自然。美國一些主流媒體也紛紛轉變態度,不再主張實驗室洩漏說是「陰謀論」。

今年3月,世衛組織專家赴中國調查後,在報告中稱病毒「極不可能」來自實驗室洩漏。國際社會指責,該報告在為中共站台。在各方壓力下,世衛組織表示,將對病毒溯源展開第二階段的調查。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