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渝護照被偷 女友失聯 呼籲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週五,曾遭中共「跨國追討」的19歲青年 王靖渝,在入境美國前夕,護照在土耳其的酒店被盜,而之前在阿聯酋營救他的女朋友,也處於失聯狀態。

當地時間週五,王靖渝在土耳其酒店,發現護照被人偷走。

重慶青年王靖渝 :「昨天我用護照登記,然後(護照)放在了桌子上,剛剛我去吃早飯,回來時我找不到護照。」

週五上午,迪拜警方突然將 王靖渝押往機場,送上土耳其航班。

王靖渝抵達土耳其後,入住一家西方酒店。

護照被盜時,他只在酒店吃過早飯,通過監控錄像,發現有服務員進入房間清潔。

王靖渝認為,這是中共在幕後操縱,為的是阻止他前往美國。

重慶青年 王靖渝:「目的就是不讓我去美國嘛,為什麼我這樣講?中共之前二月份就說雖遠必誅,無論你跑到哪裡都要把我抓回去。幾個月都沒把我抓回去,這好不容易看著迪拜要把我弄回去了,我又走了。」

王靖渝本來週六拿到核酸檢測結果,就可以飛美國,土耳其移民局也同意週五解決其簽證問題。

重慶青年王靖渝:「我之前被迪拜逮捕的時候,中共官媒到處宣傳,說是要引渡我回去,現在沒引渡回去嘛,你說如果我在土耳其 他們可能還有機會,我要是到了美國 它就沒機會了,那這是打它的臉嘛,所以它做這個事情嘛,就是想拖延時間,因為它現在不敢動我啊,它可能就想之後等這個熱度一下去,它就開始搞我了,我估計是這樣的。」

今年2月,王靖渝因質疑中印邊境衝突,中共軍人死傷情況,遭中共網上通緝,國內父母被抓。

他4月飛往美國,途中在迪拜轉機時,被當地移民局抓捕。關押期間,中共官員要求其回國。

重慶青年王靖渝:「而且中共是個非法政權,我也希望這個政權早點被打倒,因為它不是合法的一個政權,它不是靠人民選出來的政權,它是非法竊取的政權。」

另外,王靖渝 女友週四下午,在阿聯酋警方和中共使館人員上門後,一直失聯。

其女友四月中旬從中國趕到迪拜,聘請律師,幫助營救王靖渝。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