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元獨家】柳工借海外併購輸出中共意識形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中共藉中國企業對外國進行大規模投資,推進其政治、經濟利益,實現海外擴張。近日,大紀元獲得的內部文件揭示了大型國企廣西柳工(Liugong)正透過海外併購的方式,將「黨領導一切」企業指南向海外輸出。

獨家:柳工對員工思想實施「網格化管理」

大紀元最近獲得了廣西柳工去年的宣傳工作總結,該文件披露了去年疫情期間,柳工在意識形態宣傳、以及員工思想控制上的成績,其中包括向海外子公司輸出中共意識形態

廣西柳工(Liugong)將建設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列為公司首要任務。(大紀元)

文件顯示,柳工集團將「牢牢把握意識形態領導權,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列為第一要務,不但將學習習近平的共產黨理論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同時還通過構建「每月一課」—「每季一分析」—「每年一考」模式,「牢牢抓住員工思想建設」。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文件明確要求控制全體員工的思想——「每季度針對不同類型的員工進行一次思想動態分析,深入掌握員工思想動態」。

柳工明確要求控制全體員工的思想,對員工思想也實施「網格化管理」。(大紀元)

柳工不但制定了《柳工意識形態行為規範「十不准」》,甚至創新了管理方式,對員工思想也實施「網格化管理」——「以黨小組為基礎劃分單元網格,實行意識形態網格化管理」。

所謂「網格化管理」,是指中共將城市或鄉村轄區按照一定的標準劃分成為單元網格,以社區幹部、公安司法等人員作為網格管理員,對網格內的人、事、物進行嚴格管控。

獨家:柳工向對海外子公司輸出中共意識形態

根據柳工文件,建設社會主義意識形態、「愛黨、愛國、愛廠」,被視為公司「核心文化理念」。文件稱,「讓柳工文化尤其是柳工核心價值觀成為全體員工的行為指南和工作動力」。

柳工通過開設「柳工大講堂」,舉辦座談會、「星空演講」等重要活動,並向全球柳工員工現場直播,來「提升文化感染力、傳播力和凝聚力」。

柳工文件要求,向海外子公司「傳播柳工優秀文化」。(大紀元)

該文件特別提出,向海外子公司「傳播柳工優秀文化」。

具體包括,「結合柳工全面國際化戰略,深入開展跨文化管理工作」;通過深入挖掘海外子公司優秀文化建設亮點,梳理提煉好經驗好做法,打造「可複製的跨文化管理模式」,並向海外子公司傳播推廣,來「築牢海外子公司的文化堡壘,提升海外子公司員工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文件還提出,「做好外派總監人員價值觀管理工作,督促其以身作則踐行柳工核心價值觀」,「有針對性地宣傳柳工核心文化理念」。

柳工與中共軍隊的關聯及其海外併購之路

中共柳州市政府的一批內部文件曾披露過柳工的成功是在政府支持下大量從西方獲取技術,並向海外併購、擴張。

柳州市政府內部文件《柳州工業》顯示,柳州政府「積極鼓勵和引導以企業為主體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柳工早在20年前就提出『世界柳工源自中國』的國際化戰略」。

2017年3月3日柳州市領導在外事僑務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送審稿)中披露,政府支持「柳工等企業在海內外設立生產基地」。

柳州市外事辦收到柳工集團2020年11月18日的國際化經營報告。報告披露了柳工的海外擴張之路,例如1987年引進卡特彼勒技術;1995年與德國ZF合資生產傳動系統;2012年收購波蘭HSW工程機械業務;2013年收購波蘭ZZN工廠(大型傳動件);2016年與波蘭國家研發中心共建柳工歐洲研發中心等等。

中共柳州市外事辦2019年《柳州市對外交流合作工作情況》文件披露說,截至2018年,「柳工海外渠道共224家經銷商,覆蓋127國家,網點753個。」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已實現基本全覆蓋。」

根據陸媒公開報導,柳工不僅是中共重點國企,同時與軍隊關係緊密。

搜狐網2016年8月9日文章(鏈接)披露說,「軍隊總後勤部一直在採購柳工產品用於部隊建設」。

「中國路面機械網」2016年4月20日報導(鏈接)披露說,「柳工產品已成為我們部隊的主要設備力量」。

柳工集團官網也曾在2003年12月30日的公司新聞中(鏈接)透露了與中共軍隊建立的「軍代表」特殊關係。

據柳工官網消息(鏈接),2012年4月,柳工集團時任董事長王曉華曾對來視察的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國防部長梁光烈匯報柳工「軍民融合發展的經驗做法」,「市場戰場兩不誤、生產力戰鬥力雙過硬」。

(柳工)宣传工作总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