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攪亂台灣抗疫 中共發動超限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台灣過去一週疫情快速升溫,本週來到防疫的關鍵時刻。就在台灣政府極力對抗疫情之時,中共卻對台灣散佈五花八門的假訊息,還虛晃一招地稱「上海復星」公司將提供疫苗。專家認為,中共對台灣操弄的認知戰、心理戰十分猛烈,需謹慎防範。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2021.5.24):「這個是IP來自於境外的假訊息,大家注意看,它所使用的呢,也都是使用,這個中國的簡體字。」

就在台灣疫情延燒之際,中國假訊息氾濫,根據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5月24號流傳的假訊息中,包括「雙北有2萬人離奇失蹤」、「醫院太平間患者遺體棄在河裏」、「醫生聊天紀錄外流數據要開始作假了」等,日前還傳出「蔡總統確診還沒宣布」的假訊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最近明顯感受到,中共對於台灣的這種認知戰,威脅不斷增加。

過去一週,台灣本土疫情快速升溫,每天確診人數在350人上下,5月24號,新增334例本土病例,就在台灣疫情升至三級緊戒,加強抗疫的同時,中共對台發動猛烈的認知戰和心理戰。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也就在台灣疫情沒有很嚴重的時候,台灣人民不覺得需要去打疫苗,等國產疫苗出來才打,是突然加重以後,這時候中共的認知戰就拿到藉口拿到理由,說什麼不願意從中國買疫苗,說上海復星BPN疫苗是德國的,他們不是中國疫苗,講說三千劑要給台灣,衛福部說這也是假訊息,衛福部說他們也從來沒有提出過申請。」

中共頻頻借疫苗議題向台灣進行統戰。日前,中共國台辦表明願意提供中國疫苗,台灣陸委會回應「不必假好心」;上海復星集團接受陸媒採訪說,有意願提供代理的BNT輝瑞疫苗。台灣政府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疫苗進口及核准權限在中央,各界頻頻放話,但沒有收到申請。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反問,如果北京當局真的關心台灣民眾的健康,為什麼六度阻止台灣參加WHA,反而利用台灣抗疫期間,在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執政黨和反對黨間,見縫插針,故意製造混亂。

移居來台的前中國公民記者佐拉,對於中共發動這場信息戰,深有感觸。

原中國公民記者佐拉:「中共的策略無論它的審查、還是這種假新聞、或是統戰,他們的目標只是一個,都是要把那些批評者、或是反對者,讓他們陷入混亂當中,不能團結起來,這是他們的目標。所以他們一直在針對台灣的民主治理,詆毀台灣的民主,詆毀台灣的防疫治理,(目的)讓這些海外的民主力量,喪失他在中國的影響力。」

佐拉日前在社群媒體上,也看到不明推特帳號,在傳播「把屍體仍在河邊裡」的假信息。

佐拉:「來自中共的假新聞,他們的目標就是要製造混亂,像這種不明來源,也沒有認證帳號的來源,基本上不要去搭理他,不要去幫助他傳播。應該是要去把它標記出來,把它舉報。」

日本陸軍退役將領渡部悅和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中共對台灣採取一種「混合戰」,也可稱為「全領域戰」,又稱為「超限戰」。他認為,中共已對台灣發動這種戰爭。可以設想出8種劇本,其中軍事色彩比較淡的,以民主選舉方式實現政權輪替,扶植親中政權,同時發動駭客攻擊,引起社會混亂等。

李酉潭表示,渡部悅和的分析,說明了中共正在實現它對台灣統戰的終極目的,就是要「不戰而拿下台灣」。

李酉潭:「現在中共藉著台灣疫情加重,正在做最強力的攻擊,就是現在認知戰,這也就是它統戰的發揮,更是超限戰目前所找到著力點。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連日本的將軍都已經看到中共對台的侵略了。我呼籲自由民主國家,大家可以更團結起來,用新冷戰去對付中共的超限戰,人類才不會被中共的極權專制最後所統治、所侵略。」

李酉潭認為,台灣身處民主陣營抵禦中共的最前線,而中共啟動對台灣「混合戰」攻勢,需要國際社會關注。

採訪/陳漢 編輯/林岑心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