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頭:昂山素季日內將受審 歐盟再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緬甸軍事政變已經100多天,軍政府控制下的緬甸選舉委員會宣布要解散昂山蘇姬領導的政黨。軍頭敏昂萊表示昂山蘇姬將在近日內受審。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日前(5月20日)首次接受媒體採訪,他對中共在香港的喉舌「鳳凰衛視」說,緬甸前領袖昂山素季目前在家,身體健康。在未來幾天中將面臨法庭審判。

昂山素季已有多項指控,包括違背中共病毒限制規定、觸犯通信法和煽動公共騷亂等。日前,軍政府任命的選舉委員會還指控昂山素季操控2020年11月選舉是叛國,並要解散其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黨。

而昂山素季一直不被允許與律師直接溝通。

歐美等民主國家已經對緬甸軍人2月發動政變及之後武力鎮壓國內人民的抗議實施了系列制裁。目前已知在軍政府鎮壓中死亡人數至少800人。

23日,歐盟外交事務與安全政策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發聲明說:「軍政府及其非法任命的選舉委員會成員的任何決定都不能取消這一點(去年選舉是合法的)。歐盟將繼續譴責一切企圖推翻緬甸人民意願和改變上次大選結果的企圖。任何鎮壓和毫無根據的偽法律程序都不能賦予軍政府非法奪取權力的合法性。」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