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汽車遊行 支持台灣參與WH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5月22日,全美多個地區都舉辦了汽車遊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帶您看一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現場。

在警車的引導下,大波士頓地區16個僑團的遊行車隊從麻州牛頓市(Newton)出發,呼籲民眾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車隊遊行穿過了波士頓市,經過麻州政府大樓、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到劍橋市告一段落。

波克萊台灣商會游勝雄:「很多美國人對我們很好奇,看到我們掛台灣(橫幅),大家都稱讚。警察也對我們幫忙很大。所以我感覺非常高興。」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定於5月24日召開,台灣仍然沒有受到邀請。波士頓汽車遊行的組織者說,在這個臨近大會的時刻,僑團們仍然堅持發出聲音,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的訴求。

波士頓台灣世衛協進會會長蘇鴻昌:「不做的話等於是沒有機會,還是要做。我們以後希望,全世界都能夠來支持台灣加入WHA。」

參與汽車遊行的嘉賓們說,醫療衛生是人的基本權利,不應該受到政治的影響。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鄭慧民:「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或國家都應該參加(WHA)。因為最好的例子就是這個疫情,是全球的世紀疫情。所以一個國家是做不到的,是要大家交流,互相幫助才可以的。」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這是一個健康人權的問題,不是一個政治的問題。我們過去曾有8年時間在WHA參與。我們參與的實質結果,是受到了全球各國還有WHO的肯定。那是因為台灣的醫療水準還有對人民的健康照顧,都是在全球可以居於表率。」

前牛頓市議員John Rice:「在世界經受Covid-19的時刻,世界上許多人,尤其美國在觀察台灣是怎麼做的。很多時候美國並不像台灣應對得那麼有力。」

新唐人特約記者劉景燁馬薩諸塞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