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首腦會談 發表聯合聲明面對印太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週五,韓國總統文在寅拜登白宮會晤。雙方隨後發表「美韓聯合聲明」,表示將共同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並維持臺海的安全。

韓國總統文在寅是自日本首相菅義偉之後,第二位在拜登政府任內訪問白宮的外國領導人。這次會晤凸顯了美韓同盟的重要性。

在「美韓聯合聲明」中,拜登重申了兩國70多年共同犧牲的歷史同盟關係。

美韓雙方在此前的閉門會議中,深度討論了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雙方在「美韓聯合聲明」中也重申了這一點的重要性。

拜登:「我的團隊與文在寅團隊進行了非常密切的交涉,並對朝鮮的狀況表示擔憂。我們願意在外交上進行共同的交涉,減少當地的緊張度,達成朝鮮半島去核化的最終目標。」

雙方還談到,美國與韓國在印太地區共同面對的挑戰。不僅要應對當下,更要長遠考慮未來所面臨的威脅。

除此之外,雙方還探討了疫情互惠、維持5G網絡安全、深化半導體合作等議題。

拜登和文在寅還共同出席典禮,給曾經參與韓戰的陸軍上校勞夫・帕克頒發總統勳章。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