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區庇護遊民 南加華人:感覺害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近日,南加州亞凱迪亞市(Arcadia)將在居民區興建遊民庇護所,引起當地居民強烈反對。為了表達反對意見,5月16日到17日,部分居民來到市府和市議員的家門前抗議。

亞凱迪亞市將在居民區建遊民小型庇護住所(Tiny Home Shelter)的計劃,引起社區民眾的反對。

華裔居民Carol Gong在亞凱迪亞住了17年了,她對遊民在居民區出沒,感到惶恐不安。

亞凱迪亞市華裔居民 Carol Gong:「越來越多的遊民到我們附近,我們居民的地方,隨便晚上往椅子一躺,然後有時候沒有椅子,他在店門口這麼一躺,有時候我們經過路過去散步,以前覺得很漂亮很美麗的城市,現在就變成製造出很多垃圾,讓人覺得很危險,很害怕。」

吳小姐表示,經過努力讀書和工作,才在亞凱迪亞買了房子。對於市府的計劃,她認為應該從根本上解決遊民問題。

亞凱迪亞市華裔居民 Michelle Wu:「根本的問題是解決他們的就業問題、他們的酗酒毒品、吸毒、犯罪問題,然後最重要還要給他們教育。」

對於反對聲浪,市議員貝克(Tom Beck)回應說,計劃興建遊民庇護所的地帶,是屬於縣府管控。此外,並非所有遊民都吸毒或不想工作,因此市府希望藉此幫助他們。

事實上,資料顯示,有99.5%的市民反對興建庇護所。他們提出訴求,強烈敦促市府撤回興建微型屋的計劃,以阻止計劃進入公投程序。

新唐人記者楊陽、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