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架教練機空中相撞 飛行員彈射逃生1人輕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美軍兩架海軍教練機17日在南德州上空相撞,一架順利降落,另一架兩名人員彈射逃生,其中1人輕傷。出事原因仍待釐清,海軍和當地官員已展開調查。

事發在17日上午11時左右,在德州聖體城(Corpus Christi)西南方約80公里的里卡多(Ricardo)。據海軍空訓總部(Chief of Naval Air Training)聲明,兩架英國製的T-45C蒼鷹(Goshawk)教練機空中相撞

一架內有學員和教練的飛機順利降落在附近的金斯維爾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Kingsville);另一架則在學員和教練平安彈射後於不遠處墜機,其中一人在聖體城醫院治療輕傷。

海軍空訓總部(Chief of Naval Air Training)通報,沒有其他傷亡或注意到有其他附帶災情。

T-45C是專門訓練新飛行員的教練機,學生在模擬機中進行訓練後,再與教練員一起進行實時飛行訓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