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0重慶公民北京維權 陸續遭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日前,約30名重慶公民到北京上訪,以親身的經歷證明重慶信訪「案件清倉見底」是造假,結果遭重慶駐京辦截訪,陸續遭遣返。多人在遣返途中被黑保安打傷後,扔在郊外馬路上。

5月14號,重慶市南岸區公民危文元告訴新唐人,她們10號去北京上訪,被帶到府右街派出所後,又被送往久敬莊,裸體搜身,身份證、手機、錢財全都被搶了。

重慶市南岸區公民危文元:「我們一個一個各個省的、各個區縣的都來接自己的人,他們有些人不願回去的原因是什麼呢?回去了又不解決問題,又被打壓。」

危文元說,長壽區的傅淑清和鄒茂淑因上訪,長期被打壓,多次被扒光關押在派出所,這次回來又被派出所僱用的黑保安打傷了。

傅淑清告訴新唐人,她們去北京上訪,被重慶駐駐京辦人員截訪,身份證、手機、現金全被搶走,在遣返途中被黑保安打傷住院了。

重慶市長壽區公民傅淑清:「在回家的路上,不准我上廁所,就打我,掐脖子,警察把我拉到醫院就甩了。害得我借錢看了病,檢查了,現在開了藥,在吃藥。」

傅淑清說,鄒茂淑傷勢很嚴重,流了很多血。黑保安怕擔責,把她們丟在荒郊野外,好心人報警後,警察把她們送到醫院就不理了。

傅淑清:「我是上訪的,我的房屋財產被他們搶了,土地被搶了,我交了很多舉報信。他們打擊報復我,不解決問題,法律程序走完了,也不行,現在信訪也都在推,這個部門推那個部門,逼得我們沒有活路了。」

傅淑清說,她因為上訪維權,多次被抓捕關押,還被勞教了兩年。重慶很多和她一樣的冤民,但重慶市政府卻謊稱「信訪案件已清倉見底」。

據報,5月10號前後,有大約30名重慶公民北京維權,全部被截訪。12號開始,有部分訪民陸續被釋放回家。但也有一部分訪民下落不明或被關押。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 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