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美通膨加速 交易員押注Fed被迫提前至明年升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通膨加速 交易員押注Fed被迫提前至明年升息

美國12日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12年來最大增幅,加劇市場對通膨的疑慮。利率交易員正提高押注聯準會(Fed)可能在明年被迫升息,比決策官員暗示的2023年時間點大幅提前。12日美國股市大跌,4大指數收黑,道瓊重挫681點。

台積電入SIAC 中追求晶片自足更添難度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加入「美國半導體聯盟」(Semiconductors in American Coalition,SIAC),專家解讀,這可能讓中方更難達成不依賴美國技術、半導體自給自足的目標。

華航大砍班 董座謝世謙發信打氣

華航12日起大規模調整航班,衝擊華航運能1成到2成,華航董事長謝世謙首度署名發公開信給機組員,溫暖向機組員喊話:「謝謝您!你們辛苦了」,強調在眾多同業虧損中,華航仍繳出亮麗成績實屬不易,希望齊心合力渡過疫情。

馬斯克暫停用比特幣買特斯拉 比特幣聞訊跌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週三(12日)在推特上表示,出於對能源消耗對環境造成危害的擔憂,特斯拉將「停止開放比特幣購買汽車」。消息傳出後,比特幣在1分鐘內下跌近5%,隨後更一度跌破5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