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致新車減產 美二手車售價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由於全球半導體芯片短缺,汽車行業受到重創,新車供應減少,美國買家大量转入二手車市場,二手車的平均售價升至25,463美元,創下新高。

根據美國市場信息公司J.D. Power(君迪)發布的數據,4月份,美國二手車的平均價格首次突破了25,000美元的門檻,達到了25,463美元,比去年同期消費者支付的價格高出約2,800美元。

根據汽車銷售網站「TrueCar」的數據,4月份二手車銷量達到340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8%。

芯片短缺已經大大減緩了汽車製造商的生產,包括通用汽車和福特公司在內,已經停止了多個工廠的生產線。新車的價格已經上升了好幾個月,而芯片持續短缺會不斷推高新車和二手車的價格。

「二手車市場將繼續火爆,價格仍保持創紀錄水平。」君迪負責車輛評估的副總裁班克斯(Jonathan Banks)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不久的將來,這種情況不會改變。」

去年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租車市場幾近崩潰,新車業務中的生產問題以及刺激政策下湧現的大量購買者使二手車市場倒掛,導致庫存不足。而租車公司通常是全國二手車庫存的最穩定來源。

一位二手車市場的副總裁狄克遜(Larry Dixon)表示,現在正在逐漸開放,人們對開車去外面有著非常強烈的需求,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

TrueCar公司的高級副總裁湯普金斯(Valeri Tompkins)提醒車主,如果想出售二手車,現在是個好時機。

芯片的短缺影響了大多數現代電子產品及汽車的生產,在過去十年中,特別是在大流行病期間,對芯片的需求量激增,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全球短缺狀況。

據路透社報導,為解決半導體芯片短缺的問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下週將與汽車行業巨頭,包括通用汽車、福特汽車以及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集團的高层領導人會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