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狂風雷暴冰雹 白晝如夜車站變水簾洞(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中國各地異象紛呈,屢現極端天氣。今年剛剛立夏,就頻發暴雨冰雹。在去年經歷了疫情煉獄的武漢市,日前突遭狂風雷暴冰雹襲擊,白天秒變黑夜,多處建築受損,火車站頂棚也大面積漏雨。同日,湖北連發100多條極端天氣預警。

當地時間5月10日,武漢中心氣象台緊急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武漢城區、漢南、蔡甸、江夏、東西湖區局部有8級至10級雷暴大風並伴有小冰雹。從下午2時開始,武漢迎來暴雨、雷電、10級大風。市區多處地段開啟「看海」模式,許多建築的屋頂、窗戶被狂風摧毀,火車站的候車大廳更變成「水簾洞」。

據陸媒報導,10日下午2時至3時,武漢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出現大暴雨。洪山區老人橋路、南李路、南湖加油站、珞喻路南國大家裝、709所、雄楚大道珞雄路口、東湖風景區梨園廣場地下通道、東湖高新區水藍路人行通道、民族大道新竹路口,武昌區東湖路黃鸝路口、黃鸝路下穿通道、白鷺街漢秀劇場、洪山路東一路口等處都出現漬水。

據武漢氣象台的說法,當天下暴雨就像從高空砸落了一個飽滿的大水袋,中心城區24個區域站1個小時降水量超過50毫米,而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1小時降水量高達99.6毫米(24小時降雨量≥50毫米就達到暴雨級別)。

暴雨侵襲之下,武漢火車站的候車大廳幾乎全部漏水,變成「水簾洞」。

不僅如此,暴雨如注時,還有雷暴、狂風襲擊。網傳視頻顯示,當天下午烏雲翻滾,武漢很快進入「黑夜模式」,漆黑不見天日,只有巨雷閃電不時劃過天空。

另有視頻顯示,當地多座建築的屋頂、窗戶、陽台被狂風摧毀。

去年疫情造成武漢市民大量死亡,宛如人間煉獄。有網友指,「武漢這個地方,怨氣很重」。還有人留言說,「罪惡之地,必遭天遣,能離開儘快離開吧,病毒的事不清算這地方會永無寧日。」

除了武漢,湖北多地也遭遇強對流天氣。湖北氣象部門10日連發100多條冰雹、暴雨、大風、雷電預警信號。

湖北氣象部門極端天氣預警。(網頁截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