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現身阿里總部 白髮皺紋增多面相蒼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週一(10日),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阿里日」活動現場現身,而中國網民們發現,從公眾視野中消失數月後,馬雲明顯比以前蒼老,不但鬢角有了白髮,臉上的皺紋也明顯更多更深,引起外界關注。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5月10日,阿里巴巴集團迎來第17次「阿里日」。這是該集團為紀念SARS期間員工共度困難而設立的紀念日。這一天,全國的阿里巴巴園區均對外開放,久未公開露面的馬雲也現身杭州阿里巴巴總部,參加了慶祝活動。

從網上傳出的照片可見,馬雲身穿一件藍色T恤,下身搭配白色長褲,身形比過去更加消瘦,鬢腳已出現灰白頭髮,額頭、眼角的皺紋更深更明顯了,面相顯得比以前衰老了很多。他手持一本「老年人數字生活手冊」,在一群白衣男子的簇擁下走入人群中。

(微博圖片)

眾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怎麼有點變樣了呢?」「感覺突然老了很多」,「變得更滄桑了」,「摺皺多了些」……

自馬雲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的言論以來,他所實際控制的螞蟻公司的上市隨即被北京當局叫停,馬雲從那時起則幾乎從公眾視野中銷聲匿跡。

其後,螞蟻集團在金融監管機構的強制性要求下整改,阿里巴巴公司也被指違反「反壟斷法」而遭當局重罰人民幣182億元;近日外界更傳螞蟻集團正研究讓馬雲退股並交出控制,正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海外有中文媒體稱,馬雲和他的公司這次是帶頭遭中共當局「收割」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