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後 方知崇拜毛澤東是多麼荒唐可笑

作者: 淳于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年輕時從南洋回國「參加革命」,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了30多年,對毛澤東十分虔誠崇拜,真把他看成是「人民的救星」、「偉大的領袖」。到了「文革」時,更加將其「神化」,把他的「親密戰友和接班人」林彪為他編的語錄「紅寳書」視為《聖經》,「早請示,晚匯報」,大家每天都必須讀上無數遍。那時,還推行風靡背誦「老三篇」,以示對毛澤東「忠心」之耿耿。有時坐在上下班的公共汽車裡,半途會跳上幾個神氣活現的紅衛兵小將,帶領乘客們一起大聲朗誦起來。及至「人到中年」去國移民澳大利亞以後,才知道那是多麼可笑,多麼荒唐,多麼無聊,多麼可悲。

所謂「老三篇」,就是毛澤東在延安時期寫過的三篇文章,即《為人民服務》、《紀念白求恩》、《愚公移山》。「為人民服務」一詞,本來就是這個無法無天「打傘花和尚」的口頭禪;他在一位戰士追悼會上講話後,發表成文時作為題目。這位犧牲的戰士名叫張思德,是當時護衛毛澤東和黨中央直屬機關的「中央警衛團」的一個班長。毛某在講話中反覆號召強調,要發揚「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精神;還引用古代漢朝「太史公」司馬遷流傳千古的那句格言:「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他說:「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張思德究竟是怎麼死的?毛某的講話裡沒有提到。

毛澤東讚揚的張思德,不是為人民而抗日死的,而是燒製鴉片死的

按照「中宣部」介紹張思德「英雄模範事跡」的宣傳說法,張班長是帶領4個戰士,派到延安北邊安塞縣石峽峪荒無人煙的山林,伐木砍柴,挖窯燒炭,不幸窯塌犧牲的,大家在學習《老三篇》時都信以為真。直到毛澤東「萬壽無疆」膈兒屁以後,對中共在歷史上所作所為的真相,才有後人陸續核實揭發,逐步公諸於眾。據網上發表的資料,經多位有關學者、專家先後前往延安地區深入民間調查才瞭解到,當年所謂八路軍359旅在南泥灣開荒「大生產」,實際上是包括大面積種植罌粟,供提煉生產鴉片販賣的需要。按當時的設備條件,只能用土法煉製煙土,也就是做成鴉片;然後設法運送到「國統區」和敵佔區出售,牟取暴利以應付中共黨、政、軍各項開支之需要。據當年張思德被窯塌活埋犧牲的當地村裡一些老人所言,張班長等人挖的燒窯不是燒製木炭的,而是煙土。

中共生產鴉片,對外自然要嚴加保密,但是對當地民眾則難於完全封鎖消息。毛澤東特地要為張思德舉行隆重追悼會(當年在延安山溝裡的操場上召開上千人大會,規模不算小了),而且親筆題寫輓聯,親自發表演說,在他的一生中大概也就是這一次吧。此舉現在回顧,難免有掩人耳目之嫌。但是,即使在當時,知道中共生產販賣鴉片的人並不少。因為把大量生產鴉片,列為重要的「政治任務」,由時任黨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秘書長的「重量級領導人」任弼時(1904~1950),擔任特設的「鴉片專員」,統籌策劃從生產煙土、燒製鴉片,到運輸販售的一系列組織安排,興師動眾,很不簡單。有一位1942年至1945年期間曾任莫斯科「共產國際」駐延安聯絡員兼塔斯社特派記者的彼得・弗拉基米洛夫(Peter Vladimirov),與年輕時留學過蘇聯,通俄羅斯語文,後任中共駐共產國際代表的任弼時接觸較多;在他退休後寫的《延安日記》裡,有寫到任某領導在陝甘寧邊區由軍隊種植罌粟、生產鴉片的情況。

更有意思的是據北京的網友所傳,有一個在1949年天津、北平被「解放」後,率部「棄暗投明」起義的國軍將領、曾任國民政府綏遠省省長兼保安司令,西北軍政長官公署中將副長官的董其武(1899~1989),住在北京景山東街一帶,生前不時會和熟識的街坊知己聊天。他提到「國共合作」抗戰後,被任命為陸軍第35軍的軍長,兼任晉陝綏邊區總司令部的副總司令,管轄駐地和共產黨的陝甘寧邊區接壤。其時雙方是「友軍」,常有聯絡來往。他曾很得意地津津樂道,說起多次幫助延安當局把鴉片通過他的管區渠道,秘密輸送到「國統區」販賣的話題。也許正是他當初在這方面幫過中共鴉片銷售出路的大忙,所以他在「投共」後深受信任重用,把他的部隊擴編為「人民解放軍」第23兵團,委任他當司令員。1955年由毛澤東授予他上將軍銜,並於1980年批准他加入共產黨。只是從今天的角度來觀察,不知道這檔涉及「販毒」的事,是這位將軍的光榮,還是恥辱?

儘管張思德為了燒製鴉片窯塌被活埋犧牲,也是出於「革命的需要」,畢竟鴉片是害人不淺的毒品,燒製鴉片當然是見不得人、喪盡天良的缺德罪惡,不能不令人感到遺憾和反感。這就是「中宣部」為什麼始終要百般掩飾真相,為張之死連篇累牘編造許多「故事」的原因。然而,比鴉片的麻醉毒性更加厲害千倍萬倍的是,毛澤東讓大家「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這種紅色「政治鴉片」。

經過中共奪取大陸政權以後六十年的變遷,人們才逐漸擦亮眼睛看清楚,所謂「為人民的利益」、「為人民服務」,其實就是為他們奪取政權,重新掌控國家,掠奪社會財富的「利益」「服務」。中共那些人,早就實現了「物資極大的豐富」、「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的共產主義自由幸福的美好生活;而廣大人民卻還要在「大躍進」中賠上餓死幾千萬人,去快馬加鞭「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千千萬萬的革命烈士衝鋒陷陣,赴湯蹈火,視死如歸,以為「為人民的利益」光榮犧牲,實際上卻是被欺騙、玩弄,為他們一小撮專制特權統治集團的「利益」賣命了。你我幸能活到今天的老頭老太,真得好自反省,把歷史的真相告訴給後代子孫才是。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