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驅蚊免蚊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夏天即將到來,惱人的蚊子也將為所欲為。作為成年人,有時候都避免不了被蚊子叮咬,何況皮膚脆弱的小寶寶就更是容易受到蚊蟲的侵害。記得兒子小時候特別怕蚊子的叮咬,所以每到夏天各種各樣的防蚊措施都得搬出來。相信每位當媽媽都會有相同的感受,所以會在防蚊蟲方面有壓箱底的秘籍,但今天想分享,一些簡單易操作的驅蚊點子,希望讓孩子們能安心度過夏天。

1、一張紙搞定

這種方法很簡單,就是在燈泡上套上橘紅色玻璃。蚊子都怕橘紅色光纖,所以拿張透光強滴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燈一打開滿屋子都會散發蚊子害怕的光,自然就溜走啦。不過在套紙的時候一定得注意安全,盡量控制照明時間,燈泡的溫度不能太高,防止紙張被點燃。

2、薄荷、薰衣草驅蚊

蚊子不喜歡薄荷、薰衣草等花草的氣味。所以,買個香薰爐滴幾滴精油,既能防蚊又能淨化空氣;也可以放幾盆薄荷,既可以淨化空氣,讓房間充滿淡淡的花香,又能夠有效預防蚊蟲的侵害,兩全其美。

3、滅蚊燈

光觸媒滅蚊器是環保的滅蚊工具,光催化反應還能淨化空氣,有效殺滅空氣中的各種細菌,吸收各種有害氣體。光催化的一大好處就是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傷害!

4、創意卡通驅蚊扣

這款驅蚊扣採用純天然香茅精油製成,靠的是植物本身的味道來驅避蚊蟲!沒有什麼化學物質,所以孩子的健康有一定的保障。

小朋友天生調皮,總是在屋裡坐不住,可這個季節家長又擔心跑出去玩的孩子會被蚊子叮的都是包……有了這款驅蚊扣,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5、兒童驅蚊水

別看外表有點可愛風,驅蚊還真有效,瓶口是噴壺裝的,洗完澡往身上多噴幾下,蚊子再也不來找了,小巧靈敏,還方便攜帶。

6、蒙古包蚊帳

這款蚊帳的的形狀像一個蒙古包一樣,內部空間充足的同時,還是拉鏈式的,不給蚊子有任何進來的機會,尤其適合小孩子,小巧、可愛。

7、電蚊拍

它是一種物理驅蚊法,兩電網間的靜電場有較強的吸附力,當蚊蟲等害蟲接近電網時,能將牠們吸入電網間,產生的短路電流隨即將其電斃。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還能有淨化空氣的效果呢。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