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被囚 父親出殯不准奔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香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早前因涉及「港版國安法」被收押。他的父親於今年4月去世,近日舉行喪禮,但香港獄方卻不准他外出奔喪。對此他感到非常心痛。

綜合媒體報導,被收押的胡志偉向懲教署申請外出奔喪,但署方否決申請,只允許他以視像方式觀看喪禮。

懲教署表示,近日留意到有媒體報導相關喪禮,也注意到網上有人士號召喪禮當天到場支持。經保安評估後,為保障懲教人員、被收押人員及公眾人士的安全,署方決定不批准有關申請。

胡志偉團隊則表示,胡志偉和他的家人都難以接受香港獄方的作法,認為這樣的作法對父親如此不敬,故而拒絕有關安排;還表示胡志偉對未獲准送別父親,深感難過。

團隊提到,胡志偉4月上旬得知父親病危,曾計劃申請到醫院探望,但因手續和時間的問題,胡志偉未能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

團隊指出,胡志偉是胡家唯一的兒子,胡向懲教署申請送父親最後一程,是人情與道理的問題。

今年初,胡志偉與大批泛民主派人士被港警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的罪名逮捕,胡志偉一度與其他被捕人士都獲准保釋。

去年中,胡志偉被控另一宗案件,並於同年12月獲法庭批准保釋,當時的條件是交出全部旅遊證件。今年1月初,胡志偉向警方透露他仍保留一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護照),護照有限期至2029年9月。

為此,警方指胡志偉去年底未交出所有旅遊證件,違反當時的保釋條件,於是向法庭要求撤銷他的保釋申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