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失控墜落 各國擔憂 專家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中共日前發射火箭,將5層樓高的核心艙送入太空,但有太空專家警告,火箭主要部件,在以失控的狀態,重返大氣層,目前仍然無法確定墜落地點,而碎片灑落數百公里,可能造成生命和財產損失。

發射倒數:「3、2、1,點火」。

4月29日,中共「長徵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搭載中共空間站首艙「天和核心艙」發射升空。

據知名媒體《太空新聞》(Space News)報導,火箭發射後,沒有墜落在指定海洋軌道,重達21頓的火箭主段,正在完全失控地重返大氣層。預計會在未來幾天到幾週內,重返地球。

天體物理學家瓊斯(Andrew Jones)表示,無法確定運載火箭主段,會在什麼時候、哪個地點進入大氣層,雖然部分會被融化,但衝入大氣層時產生的高溫碎片,可能會對生命或財產造成損失。

美國ABC新聞:「無論你在哪個緯度,從紐約到北京,往南一直到新西蘭,未來幾天都要留意天空情況,因為被丟棄的21噸中國火箭,朝我們星球襲來,不受任何控制。」

據模擬軌跡顯示,火箭的殘骸,會在4日晚間11點,途經台灣上方,台灣政府方面,密切關注。

國研院太空中心代理副主任 朱崇惠:「雖然火箭殘骸今晚可能會經過台灣上空,但是不會墜落,那目前我們預估墜落的時間,大概是在5月8號到12號這個期間。」

另外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 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向德新社表示,最壞的情況,「碎片會灑落數百公里。」

2020年5月,中共長征5B首發成功,6天後,火箭碎片落在南非國家科特迪瓦境內,毀壞了多個村莊的房屋。

麥克道爾批評中共,使用的火箭不符合現行標準,讓火箭在任意地點返回大氣層,沒有目的地、完全失控的墜落地球。

中共計劃在2022年完成「天宮」太空間站的建設,未來還將發射更多長征5B火箭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