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開放室外用餐 蒙郡啟動亞太傳統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最近兩週,美國馬里蘭州中共病毒新增病例大幅下降,週六(5月1日)開始,已取消戶外用餐限制。亞裔人口最多的蒙哥馬利郡,還舉行了亞太裔傳統月啟動典禮。

從5月1日開始,馬里蘭州取消了戶外用餐的所有限制,無需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有人數限令。

上週,美國疾控中心(CDC)取消對接種疫苗者的戶外口罩令,馬州政府隨即響應。公園等戶外公共場所,很多民眾已不戴口罩,自由聚會踏青,享受春天。部份地方官員持謹慎態,但也希望儘快恢復經濟。

美國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長Marc Elrich﹕「我們計劃維持現有規定,然後逐步推進。一至兩個月內,可能要近兩個月,一切將接近常態。」

馬州目前病毒疫情新增病例大幅下降,傳染率全美最低。蒙哥馬利郡是該州總人口及亞太裔數量最多郡縣。郡長厄利克特別肯定亞裔社區在應對疫情中的貢獻。

美國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長Marc Elrich:「疫情之初,我們缺乏口罩。我們從亞裔社區得到了幫助。他們定期輸送,因為他們能夠找到貨源,購買後送過來,貢獻給蒙郡。這令情況大為改善。」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蒙哥馬利郡政府週六特別頒發褒獎祝賀,並啟動系列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