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紅燒牛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到美味的,紅燒牛尾的製作方法。


香嫩夠味的牛尾配上香甜的紅棗,這道紅燒慢燉牛尾料理香飄十里,做起來一點都不難。我們一起來做做看。

主食材:牛尾、牛排骨、大紅棗

調味料:料酒、生抽、老抽、蔥、薑、蒜、冰糖,八角、桂皮、乾辣椒。

這次牛尾料理我也要加牛排骨一起紅燒,增加本道料理的豐富性。為了去牛肉的腥味,要先將牛尾和牛排骨泡在冷水裡30分鐘。可以擠壓幫助血水滲出。

把牛尾和牛排骨拿出來,冷水下鍋,開火肏水,水滾了之後維持中火至少5分鐘,要不斷的將浮沫不斷的去除,那個是肉腥味的來源。

先將肉撈起放入instant pot的鍋中,加入室溫飲用水淹過肉,喜歡喝湯的朋友可以多放一點水。放入2片薑、2顆蒜、2顆八角、一小塊桂皮和乾辣椒,按下Meat Stew的功能燉60分鐘。用一般鍋子要水煮開後轉中小火煮1.5-2個鐘頭。

牛尾燉好了之後撈起備用,湯留著。

水裡加入麵粉,放入紅棗,搓揉,泡十分鐘。然後用水沖洗乾淨。

起油鍋,下薑片、蒜頭爆香,下蔥段炒,放入洗淨的大紅棗炒香,放入幾棵冰糖炒糖色,將牛尾和牛排骨下鍋翻炒數分鐘,加入料酒去腥、以生抽調味和老抽調色,再繼續翻炒,加入一碗燉好的牛肉湯。因為牛尾有大量的膠質,要不斷的翻炒,確定一下味道之後繼續收汁,注意收汁的過程不要黏底和燒焦了,當醬汁變得褐色,金黃透亮即可關火。

煮好的牛尾和牛排骨味道濃郁、肉質滑嫩,大紅棗的甜味也溶於牛肉中,令人唇齒留香難以忘懷,而那鍋牛肉湯可以用來做麵條,燉菜用,非常營養。希望你也來試試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