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前會長捐珍貴藏品 繼承稅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已故三星會長李健熙的遺產,共計約26萬億韓元,相等於234億美元,其中包括價值19萬億韓元的子公司股份。據推算,三星遺屬需承擔大約108億美元的遺產繼承稅

28日,三星集團公布已故會長李健熙的遺產繼承計畫,家屬決定將1萬億韓元(約9億美元)捐贈給社會,7000億韓元用於,應對包括中共病毒在內的傳染病治療基礎設施建設項目,3000億韓元用於資助兒童癌症及罕見病患兒。

同時宣布將李健熙生前收藏的2.3萬件精美藏品捐贈給國立中央博物館和國立現代美術館等機構。

包括國寶和寶物在內,李健熙生前收藏的2.16萬件古代美術品將捐給國立中央博物館,其中包括朝鮮王朝中期畫家鄭敾的《仁王霽色圖》(國寶第216號),朝鮮王朝晚期畫壇巨匠金弘道的《秋聲賦圖》(寶物第1393號),高麗佛畫《千手觀音菩薩圖》(寶物第2015號)等14件國寶,46件寶物。

莫奈,畢加索,夏加爾,金煥基等國內外大師的1600多件近代美術作品將捐贈給國立現代美術館等機構。其中包括金煥基的《女人和缸》,李仲燮的《黃牛》等韓國代表作家的大批作品,莫奈《睡蓮池》,畢沙漏《龐托瓦茲家禽市場》等西方著名美術家的畫作。

據美術界估算,捐贈美術品價值鑑定估價約2∼3萬億韓元。另外,李健熙收藏作品將於6月起公開展出。

李健熙遺產共計約26萬億韓元,其中包括價值19萬億韓元的子公司股份,據推算,遺屬需承擔超過12萬億韓元的繼承稅,這相當於韓國政府2020年全年繼承稅稅收的3至4倍。同時也創下世界最高金額繼承稅記錄。遺屬們計畫從今年4月起用5年時間,分6次繳納繼承稅。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