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前会长捐珍贵藏品 继承税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已故三星会长李健熙的遗产,共计约26万亿韩元,相等于234亿美元,其中包括价值19万亿韩元的子公司股份。据推算,三星遗属需承担大约108亿美元的遗产继承税

28日,三星集团公布已故会长李健熙的遗产继承计划,家属决定将1万亿韩元(约9亿美元)捐赠给社会,7000亿韩元用于,应对包括中共病毒在内的传染病治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000亿韩元用于资助儿童癌症及罕见病患儿。

同时宣布将李健熙生前收藏的2.3万件精美藏品捐赠给国立中央博物馆和国立现代美术馆等机构。

包括国宝和宝物在内,李健熙生前收藏的2.16万件古代美术品将捐给国立中央博物馆,其中包括朝鲜王朝中期画家郑敾的《仁王霁色图》(国宝第216号),朝鲜王朝晚期画坛巨匠金弘道的《秋声赋图》(宝物第1393号),高丽佛画《千手观音菩萨图》(宝物第2015号)等14件国宝,46件宝物。

莫奈,毕加索,夏加尔,金焕基等国内外大师的1600多件近代美术作品将捐赠给国立现代美术馆等机构。其中包括金焕基的《女人和缸》,李仲燮的《黄牛》等韩国代表作家的大批作品,莫奈《睡莲池》,毕沙漏《庞托瓦兹家禽市场》等西方著名美术家的画作。

据美术界估算,捐赠美术品价值鉴定估价约2∼3万亿韩元。另外,李健熙收藏作品将于6月起公开展出。

李健熙遗产共计约26万亿韩元,其中包括价值19万亿韩元的子公司股份,据推算,遗属需承担超过12万亿韩元的继承税,这相当于韩国政府2020年全年继承税税收的3至4倍。同时也创下世界最高金额继承税记录。遗属们计划从今年4月起用5年时间,分6次缴纳继承税。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