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全球逾200國會議員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4日通過視頻方式舉行。日前,全球逾二百位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以及美國國會逾百位跨黨派議員,都公開呼籲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由全球五大洲、十九國逾二百位國會議員組成。該聯盟27日發布視頻,呼籲全世界聲援台灣參加今年的世衛大會,來自歐洲、北美洲、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地的國會議員在視頻中接力發聲。

該聯盟批評中共無休止的將世界衛生問題政治化,並在推特上呼籲全世界的人們轉發視頻,且將推文加注「 #LetTaiwanHelp(讓台灣幫忙)」標籤,強調「拒絕台灣,人人受害」。

該聯盟成員指,台灣在對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中成為世界典範,並向多國捐贈大批醫療物資。但北京當局一直阻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這不只影響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也讓世界無法從台灣的抗疫經驗中獲益。

同日,美國聯邦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也發起連續48小時的社交媒體跨國串聯活動,以主題標籤「#LetTaiwanHelp」籲請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出席下月的世衛大會。

據自由亞洲電台28日報導,許多美國國會議員也在社交媒體呼應,已有118位跨黨派議員支持。

世衛大會將在5月24日至6月1日舉行,過去四次都因中共阻撓而拒邀台灣。

今年4月28日,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再次聲稱,世衛組織活動必須遵循「一個中國」原則。

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9日回應,中共當局多次以其片面設定的「一中原則」、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決議等方式,阻撓台灣參與,這是以政治干預世衛組織運作,更罔顧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

日前,世界醫學協會(WMA)理事會以22比1票通過決議修正案,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