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幼兒園砍人案18人死傷 中共迅速撤下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4月28日下午,在廣西玉林北流市一所幼兒園,發生惡性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砍傷16名幼兒、2名教師,其中兩名孩童傷勢較重,網傳消息指,有9名幼兒死亡。

現場,滿是鮮血的幼兒,無助的坐在地上哭泣,還有好幾個孩童,躺在血泊中一動不動。

許多家長衝進幼兒園,尋找孩子,受傷的幼童,在家長懷中瑟瑟發抖。

事件發生在廣西玉林北流市新豐鎮的一所幼兒園,4月28日,下午2點左右,24歲的嫌犯曾某(北流市新丰镇观南村XXX号人),持刀砍傷2名大人,16名幼兒。

現場音:「救小孩,(在)幼兒園砍死好多小孩。」

中共喉舌媒體稱,有兩名孩童傷勢較重。但網傳,現場有3名孩童死亡,另外有6名孩童送醫後不治身亡。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這個不是個案,不是偶然的事件,一個人,有正常理性的人,要做出這麼慘絕人寰,這麼慘的事情,不是一時半會個人的問題,更大的問題是深層次的社會問題,社會制度,人們價值觀的問題,有利益分配的問題。」

事件發生後,便登上微博熱搜榜,但被中共當局迅速撤下,但中共教育部緊急部署各地全面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這一操作,外界解讀,是通過掩蓋和安撫,來進行維穩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首先是掩蓋真相,讓所有的社會上爆發的,所謂負能量的東西,都要儘快的撲滅,這是個常規的操作。至於教育部,也是官樣文章,每一次無論出了什麼問題,最終是走過場,沒有實際的效果,因為很多深層次的社會問題,它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目前嫌犯已經被捕,中共警方稱,行兇者有精神問題,但知情網友披露,一名幼師要與該男子離婚,男方因此到幼兒園砍殺。

有網友質疑中共的說法,留言「精神病還知道找最弱小的群體去砍人」,還有網民表示「欺負小孩算什麼,怎麼不去砍貪官?」,凸顯出民間對中共官方的不滿。也有民眾不滿中共掩蓋真相,表示「如果事件發生在美國,一定會成為央視頭條」

新唐人記者宇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