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罕州民眾集會 反對文革式「批判種族理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近日,新罕布什爾州亞裔聯盟,在州政府大廈前舉辦了集會,反對學校向孩子們灌輸「批判種族理論」。

華人移民唐百合(Lily Tang Williams)是集會組織者之一。她說,這種理論與中共的「文化大革命」如出一轍。

新罕布什爾州亞裔聯盟共同主席 唐百合:批判性種族理論呢,就是說美國是個種族歧視國家,白人都是天生種族歧視者。就好像提醒我,在文化大革命當中,你天生就是黑五類。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因為他們是黑五類,你就是黑五類。

當天的集會有多位新罕州議員和社區知名人士參與,上百名集會者呼籲州府立法,停止向當地學生灌輸批判種族理論。非裔作家「哈林區的芭芭拉(Barbara from Harlem)」是集會的壓軸主講人。

廣播主持、暢銷書作者 哈林區的芭芭拉:金博士(Martin Luther King)是信神的人,他是偉大的博愛者,他把神放在第一位。而批判種族理論不是基於任何神的原則,它是人造的,是虛構的,它教授種族主義。它的意思是,這個國家是如此的種族歧視,以至於你無法立足。

維基百科介紹,批判種族理論源於馬克思主義的批判理論。這種理論強調,「白人至上主義」普遍存在,通過法律予以固定,而且白人會因為皮膚顏色而擁有特權。

新罕州眾議員Darryl Abbas: 作為一名與白人結婚的有色人種,我感到很憂慮。我們有個2歲半的孩子,每天早上,我都提醒他,你有世界上最棒的母親。所以誰也不必意外,我不會讓任何人教育我的孩子說,你的母親是種族主義者,因為這是假的。

新唐人記者劉景燁新罕布什爾州康科德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