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罕州民众集会 反对文革式“批判种族理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近日,新罕布什尔州亚裔联盟,在州政府大厦前举办了集会,反对学校向孩子们灌输“批判种族理论”。

华人移民唐百合(Lily Tang Williams)是集会组织者之一。她说,这种理论与中共的“文化大革命”如出一辙。

新罕布什尔州亚裔联盟共同主席 唐百合:批判性种族理论呢,就是说美国是个种族歧视国家,白人都是天生种族歧视者。就好像提醒我,在文化大革命当中,你天生就是黑五类。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因为他们是黑五类,你就是黑五类。

当天的集会有多位新罕州议员和社区知名人士参与,上百名集会者呼吁州府立法,停止向当地学生灌输批判种族理论。非裔作家“哈林区的芭芭拉(Barbara from Harlem)”是集会的压轴主讲人。

广播主持、畅销书作者 哈林区的芭芭拉:金博士(Martin Luther King)是信神的人,他是伟大的博爱者,他把神放在第一位。而批判种族理论不是基于任何神的原则,它是人造的,是虚构的,它教授种族主义。它的意思是,这个国家是如此的种族歧视,以至于你无法立足。

维基百科介绍,批判种族理论源于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理论。这种理论强调,“白人至上主义”普遍存在,通过法律予以固定,而且白人会因为皮肤颜色而拥有特权。

新罕州众议员Darryl Abbas: 作为一名与白人结婚的有色人种,我感到很忧虑。我们有个2岁半的孩子,每天早上,我都提醒他,你有世界上最棒的母亲。所以谁也不必意外,我不会让任何人教育我的孩子说,你的母亲是种族主义者,因为这是假的。

新唐人记者刘景烨新罕布什尔州康科德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