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強國」成詐騙工具 評:找中共算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 號稱中國境內下載量最高的「學習強國手機軟件 (APP),近期被不法分子盯上,用作欺詐金錢的工具。有評論指出,這些不法分子是看到了巨大的商機而行騙,也有評論表示,上當受騙者應找中共算帳。

記者:濟南市民梁女士4月20號報警稱,11號在「學習強國」APP上添加一陌生好友,期間該好友透露有特殊渠道可在某平台賺大錢,22號,她被引導在該平台買大小,先後向平台轉賬100萬元之後才意識到被騙。

據四川南充市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消息,詐騙分子利用「學習強國」平台實名註冊更易獲取他人信任的特點行騙,一旦受害人發覺被騙,就會立即被拉黑。

前廣州交通銀行理財師施華偉表示,上當受騙的民眾應該找中共算這筆帳。

前廣州交通銀行理財師施華偉:「既然有實名認證,一般人就肯定對他的信任程度就比較高嘛,受騙上當人其實應該也要找中共算這個帳,都有實名都有追蹤的嘛,那為什麼你追蹤不到呢,國內很多攝像頭,你的車違規了,走多遠,都可以找到你,這些工程表面上是為老百姓,但是為甚麼拐賣小孩的,它就找不著。中共就對付那些異見人士。」

Clubhouse用戶「雙月為朋」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要求社交軟件實名認證,是為了對付異見人士,但「學習強國」單向對用戶輸出意識形態,又看重訂閱數量,因此實名認證並不嚴格,給了騙子可乘之機。

大陸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指出,一些黨員家財萬貫,詐騙份子從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機。

大陸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境外的這些詐騙分子真是頭腦聰明,看到了這裡面巨大的商機,你想,安裝學習強國的這些人百分之百都是黨員,黨員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領導幹部,領導幹部現在和貪官、貪腐分子這個帽子都是相關聯的,所以這裡邊有很多人是家財萬貫的,所以詐騙他們是一項非常好的生意。」

據報導,除四川外,廣東、上海等地也發生多起利用「學習強國」APP詐騙的案件。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