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隊跟監遼寧號 日本護衛艦跟進圍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日本陸上自衛隊15日表示,將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法國陸軍進行聯合訓練。另外,網路熱傳,日本護衛艦與中共航母「遼寧號」平行行駛的畫面,引起網友議論。

共軍舷號「16」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停在南海上,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就在遼寧號左側。放大照片並進行比較後,可以發現這艘護衛艦與日本「村雨( Murasame)」型護衛艦或「 高波(Takanami)」級護衛艦外型輪廓相同。

雅虎日本(Yahoo!JAPAN)18日報導,這段畫面,是由推特網友「@shiwenye3」17日公布,從拍攝角度上看,是美國海軍所拍攝並流出的畫面。

台灣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基本上,是美國再展現一種軍事優勢的姿態,因為實際上遼寧號,在軍事實務上,沒有辦法構成非常大的軍事威脅。」

另外,長期關注國際軍事的推特帳號「OSINT-1」,[全版圖卡]17日提供的一張衛星[cut雲]圖顯示,中共遼寧號與其作戰群,包括驅逐艦南昌號、成都號和太原號、護衛艦黃岡號以及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共6艘共軍軍艦在南海航行。畫面中,還可以看到,有3艘美軍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驅逐艦,包圍、監視著遼寧號。

台灣學者表示,不論是日前美軍公布的,艦長翹腳監看遼寧艦的照片,還是現在的衛星雲圖和其它照片,美軍釋放出的訊號,就是對共軍實力有一定的掌握程度。

台灣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其實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就已經很瞭解航空母艦戰鬥群要怎麼作戰。共軍是在這幾年,大概在近10年內,才開始去磨練、才開始去練習它(中共)的航空母艦作戰。所以他們兩邊的檔次,還是有一些不太一樣。」

台灣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美國一直在關注、監控中共相關的軍事動態。東北亞,包含東海、台海、南海,甚於印度洋,共軍的軍機、艦動作,其實美國都掌握得非常好。」

另外在日本方面,防衛大臣岸信夫,16日在推特表示,陸上自衛隊今年9月到11月,將動員約14萬兵力,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NHK報導指出,日本防衛省為防範中共在海上日益頻繁的活動,正在強化南西地區的防衛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