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山西接連爆炸 2消防員喪生 工廠如核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日前,北京一所儲電站突然起火並發生爆炸,造成2名消防員死亡,1名消防員受傷,儲電站1名員工失蹤。另外,山西省一家化工廠也突發大爆炸,現場恐怖,宛如發生核爆,已知至少2人死亡,3人失蹤。

4月16日中午12點,在北京豐臺區集美家居市場的一個儲電站,在進行施工調試時發生火災。接到火警後,200多名消防人員到場救援。但在滅火期間,現場突然發生爆炸,造成2名消防員死亡,1名消防員受傷,儲電站1名工作人員失蹤。

據陸媒報導,現場目擊者表示,事發時先是有巨大的爆炸聲,然後有黑色濃煙騰起,沒有看見明火。

另有在家居城經營的人員介紹說,爆炸聲出現時地面有震顫感。爆炸發生後,家居市場已封鎖,商場暫停營業,人員已撤離到外圍。

報導稱,起火現場為北京國軒福威斯光儲充技術有限公司儲能電站。事故發生時先聽到了爆炸聲,隨後家居城的廣場很快被黑煙籠罩,市場內的商戶和顧客緊急撤離到室外。此外,距離家居城3公里外的市民也在家中看到了升起的黑煙。

大陸網民紛紛在微博留言說,「趕上堵車了,繞道走都能看到黑煙,但願損失不大,人員都平安。」「應該是2點多3點左右爆炸的,我家很近,聽見聲音、感覺樓顫了一下。」「我在家就聽見一聲巨響。」

大火延燒近12小時,直至17日凌晨時份明火才被撲滅,現場仍在進行冷卻降溫處理。

17日早晨8點36分,山西太原市興安化工廠也突發大爆炸,宛如引爆核彈,相當恐怖。

從監控視頻畫面中可見,爆炸發生時廠房瞬間被炸得粉碎,現場騰起巨大的蘑菇狀黑雲,濃烈的黑煙直衝天際,爆炸的強烈威力讓幾公里外的民眾都有感受。

官方宣稱,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3人失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據公開資料顯示,太原市興安化工廠始建於1953年投產於1960年,是中共第一個五年計劃重點項目之一,現隸屬於中共兵器工業集團公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