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快遞槍擊案 槍手為19歲離職員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美國印第安納州週四(16日)一名男子闖入聯邦快遞公司(FedEx)的倉庫內,開槍射擊,現場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傷送醫,嫌犯隨後自戕。警方確認犯嫌為離職員工,案發前已有危害公共安全徵兆。

「紐約時報」指出,執法機關當天確認槍手為19歲的霍爾(Brandon Scott Hole)。

警方表示,霍爾一到案發現場後就開始對停車場開火,當時現場有至少100人,許多人正好是晚餐時間與換班。另有報導說,這處廠房的員工超過4000人。

晚班員工米勒(Jeremiah Miller)告訴當地電視台WISH-TV說,「我看到一名男子持著像是衝鋒槍的武器,或是自動步槍,然後在戶外掃射,我立即撲倒在地,嚇得魂不附體。我朋友的媽媽進來並叫我們躲進車裡,(此後)我一直在通知我的同事今天不要來上班。」

另一員工博拉特(Timothy Boillat)表示,爆發槍擊事件後,他目睹超過30輛警車趕抵現場。他又說:「槍聲大作後,我看到地板上有一具屍體。所幸我在距離槍手夠遠的地方,他看不到我。」

2021年4月16日,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名男子闖入聯邦快遞公司(FedEx)的倉庫內,開槍射擊,現場造成8人死亡。(Jon Cherry/Getty Images)

聯邦快遞離職員工開殺戒

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警局表示,霍爾最後一份工作是2020年在聯邦快遞,很可能有做到去年秋天。警方表示不清楚霍爾為何離職。

霍爾先前已被執法人員盯上。霍爾的母親去年曾警告過執法單位,兒子有意「讓警察開槍打死他」。

一名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證實,聯邦幹員去年4月曾訪談過霍爾,認為「應即刻將他關入精神健康臨時收容所」。

這起槍擊案共造成8人死亡,死者的年齡從19到74歲不等。另有5人受傷送醫,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2021年4月16日,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名男子闖入聯邦快遞公司(FedEx)的倉庫內,開槍射擊,現場造成8人死亡。(JEFF DEAN/AFP via Getty Images)

全美近幾週爆發連串重大槍擊事件

最近幾週全美爆發一連串的重大槍擊事件,就在上月底,南加州一棟辦公大樓有4人被擊斃,其中包括一名孩童。

3月22日,科羅拉多州波爾德市(Boulder)一家雜貨賣場有10人被擊斃。此前不到一週的時間,有個男子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Atlanta)的一家按摩水療館射殺8人,其中6人是亞裔女性。

印第安納波利斯市這場槍擊案是當地今年初至今的第3起。元月間有包括一位孕婦在內共5人不幸遭殺害;3月間則有3個成人與1個孩童成了槍下亡魂。

在美國,每年將近4萬人因槍擊而喪命,當中超過半數是飲彈自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印第安納州聯邦快遞槍擊案 至少8人遇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