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政權崩潰?中共國安日重申習近平「政治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外憂內患下,中共亡黨憂慮加懼。15日是中共「國家安全教育日」,黨媒又刊文重申習近平的「政治安全」論述。外界認為,中共所強調的政治安全,實為害怕政權不穩。

4月15日,中共《人民日報》在頭版刊登習近平「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重要論述綜述」,文章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

文章又羅列習近平自上台以來,關於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相關論述,強調「統籌發展和安全,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等。

文章還援引習近平曾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的談話。習當時說,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隨時準備應對更加複雜困難的局面。並要求要敢於鬥爭,也要善於鬥爭,全面做強自己。

中共「環球時報」15日也報導,「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揭露的案例內容「以涉政治安全為主」,並稱,相關涉案人員或勾結所謂的境外反華勢力顛覆中共政權,或借赴香港讀書之機參與反送中活動。

報導還引述一名不具名「法律學者」宣稱,對於新形勢下的國家安全,中共必須主動防禦,而不是簡單的被動追責。

有分析說,在中共的語境中,政治安全等同於政權安全,中共訂定的「國家安全教育日」。習近平反覆強調「政治安全」,顯示北京高層擔憂中共政權隨時會崩潰。

去年7月,外界還發現中共祕密成立了一個專門負責所謂政治安全問題的警察部門領導機構。

當時中共檢察日報報導說,近日,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政治安全專項組在京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央政法委副祕書長、政治安全專項組組長雷東生主持會議並講話。

雷東生說,政治安全攸關國家安危……,並要求貫徹落實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關於維護國家安全的決策。同時強調要打擊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暴力恐怖活動等。

美國之音當時分析說,外界不清楚所謂的「政治安全專項組」和「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是何時成立的,也不清楚掌控所謂的中共政治安全與國家安全究竟有什麼區別。

在中共的語境中,所謂的政治安全或國家安全問題都屬於國家機密,有關事項中,中共對外祕而不宣。如1983年中共成立的國家安全部,至今沒有公布告知公眾。

分析說,外界也不清楚這些本來是由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簡稱國保)部門掌管的問題,現在已經劃歸該專項組掌管,還是該專項組只是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有關部門的一個新的協調領導機構。

假如是後者,該專項組或其上的「平安中共建設協調小組」,跟習近平擔任組長的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是什麼關係,哪一方是上級,哪一方是下級,還是雙方是平級。

批評者說,中共國家安全、政治安全已經成為中共各級政權組織用來肆意打擊異議、打擊批評者的藉口,所謂的國家安全和政治安全。實際上等於中共政權及中共領導人的地位安全,與中國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無關,甚至是背道而馳。

而這種所謂的國家安全和政治安全觀,已經踐踏聲言國家權力屬於人民的中共憲法。對於中共政治安全領導組所打擊的對象。法廣說,這有點像是針對香港、中國少數民族地區,以及所謂的「外國反華勢力」。但又不完全是,範圍很大。

報導質疑,中共政治安全領導組涉及的問題本來由中共國安部和公安部掌管,現在劃給了這個「政治安全專項組」?而「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跟習近平直接領導的中共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是什麼關係,習是不是同時兼任平安小組組長?都不得而知。

在中共政權中,負責安全的至少有國安部,公安部,司法部,政法委,現在又冒出一個負責政治安全問題的機構。有人分析,層層加碼,凸顯最高決策者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

美國之音報導稱,許多批評者抱怨,近年來,中共政權強調政治安全,並以國家安全、政治安全的名義壓制一切中共所不喜歡的聲音或信息,這種做法給全中國和全世界造成了極大的禍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