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醫護支持反政變 安全部隊開槍驅離1死多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無畏軍方開槍鎮壓,緬甸反政變人士持續發動抗議行動,15日在緬甸第2大城曼德勒(Mandalay,瓦城),安全部隊朝支持民主抗議活動的醫護人員開槍;鄰近地區多起槍擊事件造成1名男性喪生,多人受傷。

英國廣播公司(BBC)緬甸語服務網報導,醫護人員今天一早聚集在曼德勒,其中部分人員一直在反政變行動的第一線,不過軍方迅速趕抵現場展開驅離,不但開槍,還拘押了一些人。

報導並未掌握抗議現場死傷人數或遭逮捕人數的細節。據悉,被當局抓捕的人中,有被確認為「密支那新聞雜誌」(Myitkyina News Journal)的阿賈克斯和克里斯托弗的記者。

另「新時代」(Khit Thit Media)指出,安全部隊驅散醫護人員抗議活動之際,一名男子在附近一座清真寺的院落中遭擊斃。

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布的一張圖片顯示,一名僧侶抱著一名中槍者,另有兩人在旁協助。據社交媒體援引總部位於曼德勒的《星期五時報》的報導,此人後來死亡。

緬甸國營報紙14日報導,至少19名醫師因參與公民不服從抗議活動,遭到緬甸執政軍政府指控犯罪。

緬甸年度佛教大節新年潑水節從13日開始至16日,傳統上民眾在街頭熱鬧打水仗歡慶,但今年在軍政府鎮壓示威下,民主活動人士取消了通常的慶祝活動,集中精力反對奪取政權的將軍。

圖為,2021年4月14日的組合照片顯示:(上)2017年4月14日,仰光蘇勒佛塔旁,狂歡者參加慶祝佛教新年(或當地人稱薄伽梵)開始的活動;(下)2021年4月14日,仰光薄伽梵的第二天,同一地區,安全部隊繼續對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活動進行全面鎮壓。(YE AUNG THU/AFP via Getty Images)

緬甸政府以暴力回應反政變示威活動,已有至少714人,包括50名孩童,在安全官員的鎮壓活動中喪命。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13日警告,緬甸局勢恐演變成敘利亞式的「全面衝突」,疾呼各國立即採取行動,施壓緬甸軍方停止鎮壓人民。

敘利亞過去10年內戰已奪走近40萬條人命,迫使600多萬人逃離祖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