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氣候問題特使或下週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美媒報導,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John Kerry)預計將於下週訪問上海,尋求與中方合作。克里此前曾表示,他希望與中方合作,但沒有信心。

美國《華盛頓郵報》週一(12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克里預計將前往上海,與中共氣候特使解振華會面。這將是拜登政府高級官員首次正式訪問中國。

美國國務院和中共外交部都沒有證實該消息。美國國務院稱,克里和謝振華已開始討論氣候問題。

有匿名美國官員稱,克里這次訪問仍未敲定,還有可能會取消。

美中雙方正在人權、貿易和安全問題上對抗。但拜登政府稱,應該單獨處理全球氣候危機,必須尋求與北京合作。

克里上週訪問印度時表示,他對美中合作「沒有信心」,但美中「必須在氣候問題上進行合作」。

在此之前,拜登政府宣布重返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退出的關於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川普曾批評,《巴黎協定》讓美國工人和納稅人失去工作、降低工資、關閉工廠且經濟生產大幅減少,「是華盛頓加入的一項不利於美國的協議、而讓其它國家獨享利益的最新例子。」

《九評》編輯部推出的《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指出,所謂「環保主義」背後帶有共產主義因素,該運動旨在阻礙歐美發達國家的經濟發展。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