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屈從中共改地圖遭越南人抵制 官方亦發聲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瑞典國際服裝品牌H&M剛在中國經歷了一輪抵制,又因中共官媒指其「第一時間」修改了「問題地圖」而引發了越南網友的抵制。越南外交部也警告,外國企業需尊重越南「在南海的主權」。

在4月8日的越南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台灣中央社記者問到越南網友抵制H&M一事。發言人回答問題時,未提及越南官方是否對H&M採取行動,只稱越方很關心此事,並要求在越南經營的業者要嚴格遵守越南法律規定,並「尊重越南對黃沙(中國稱西沙)和長沙(中國稱南沙)群島的主權以及對東海(中國稱南海)相關海域的相關權利。」

中央社報導,H&M在越南共有12家門市,其中5家在首都河內。記者8日走訪了河內的兩家H&M門市,發現店內客人僅有個位數。H&M店員不願過多評論,但旁邊的商家表示,網友發起抵制後,H&M的生意確實受到影響。

一名河內市民表示,過去買過很多H&M產品,但事發後他不再購買。他說,H&M想討好北京而修改地圖,「我感覺越南人民沒有受到尊重」。

此事起因於上海官媒4月2日的一篇通報。通報稱,H&M官網(hm.com)出現「問題中國地圖」,該運營商在接到上海官方的通知後,已「第一時間糾正錯誤」。

通報沒有指明「問題中國地圖」具體有什麼問題,但網傳涉及南海「九段線」,而「九段線」又涉及中越領土爭端。消息傳出當天,越南網友就發起了對H&M的抵制,H&M河內阮志清路(Nguyen Chi Thanh)門市的臉書專頁一度被「灌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