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英國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 享年99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 【今日點擊】(4055-1)

提要 
英國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 享年99歲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早上過來到studio拍節目,就聽廣播,就路上沒開多長時間,就聽見兩個、三個比較吃驚的消息,這真的是突發的新聞啦。早晨那個新聞最快的剛剛出來的,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的先生,99歲的菲利普親王,應該是剛才剛剛病逝了,這人沒了。因為消息剛剛出來,這應該是一個非常大的故事,非常大的故事。他自己是希臘國王的兒子,他是希臘國王跟,當初的希臘國王和丹麥國王的女兒,結合的兒子。那後來希臘跟土耳其打仗,希臘被打敗了,被打敗之後呢他們全家就成了囚徒了嘛,後來就給放逐了他就跑到了英國。

到了英國之後十幾歲,大概不到十歲左右跑到英國,後來英國收留了他們。然後他就服役做了海軍,在印度洋跟大西洋和地中海曾經服役過,在進入二次大戰尾端的時候,大概1947年左右遇到了伊莉莎白女王。當時的女王還小孩啦,十幾歲大概,遇到了他,後來幾年之後兩人結婚了。據說他們的婚姻,當時有一些相當大的磨難。等到了195幾年的時候,也就是伊莉莎白接了王位之後,後來把他就封為王子。因為他是沒落的,因為這個希臘國王的整個家族沒有了,不存在了,現在也沒有了,所以它是一個沒落的,一個被消失的一個王族,這就是當時成為了一段話。

當時很多人說呢,當時的新聞媒體評價,說這段婚姻維持不會很久時間,因為雙方的差距比較大。英國王室還是,在當時來講是相當鼎盛的,現在也一樣,結果他們婚姻70年。所以很多你看那評論基本就瞎掰了,70年,那就是非常很難想說,在英國王室中幸福與否。因為就在同一個月,在上個月在30天之內,他們的孫子哈里王子跟他的太太,就把英國王室的內幕呢就給說出來。說包括作為一個,作為英國王室比較正宗的孫子,比較正宗的孫子,是這個菲利普親王的親孫子。他在皇室遇到的壓力,遇到的壓力跟那種不快樂,就彰顯出來。

至於說英國王室的背景的如何,甚至有人說他們其實在背後當中,有著相當不好的東西,相當不好的東西。那傳說不一,我們節目中很少提到,但是有一點很明確,對英國女王而言,這30天是對她相當致命的打擊。30天之內一個她最喜歡的孫子,哈里王子據說是她比較疼愛的,他的正統性跟他的年齡,以及他的母親黛安娜早早離世。那作為一個,作為奶奶來講,當然她會照顧這個孩子,因為黛安娜離世的時候他很小。所以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結果這個孫子叛逆,娶了個老婆叛逆了整個王室。

另外消息發生在加拿大,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昨天賣了個房子。昨天還是前天,這房子掛牌掛出來,一百多年的老房子,可能是在水邊兒,應該是在水邊啦,那地方有很多湖吧。在水邊有5間房4個洗手間,水的面積呢比較大,他掛牌掛了146萬還是140幾萬。那渥太華比不了多倫多嘍,那多倫多的規模遠遠大過渥太華,而且多倫多就業機會它的,就說這意思啦,它的生意的狀況呢遠遠超過渥太華。140多萬然後成交,大概昨天成交是268萬還是260多萬。

它的新聞就是說,140多萬最後成交是將近翻了一翻,這個大家怎麼接也接洽不上了,這個號接不上了對不對。很多人說是因為這個agent吊胃口,報價低讓很多人過來搶offer,所以就能賣更高的價。然後呢,那我聽到另外一個故事就在蒙特利爾,那便宜的房子20萬的一個,20萬就是一居一室的,普通的這個apartment 公寓樓,很普通20萬。那個人加了10萬,30萬沒搶到手。可是同時間,在昨天同時間,在加拿大53%的家庭,距離破產的邊緣只差200元,距離破產的邊緣只差200元。

人說這意味著什麼?加拿大有很多中國人,你知道賣那個北京大蔥,從北京從中國進口過來北京大蔥。北京大蔥原來賣的時候,一把大概2顆蔥,他放在一起一把,9毛9 一元2毛9,現在賣2元9毛9。什麼意思?你那200元,200元你買100根蔥就給賣出去了,飯你得天天吃對不對,房子你可不是天天買。如果53%的加拿大人,它最新的統計數據,只差200元就破產的話,那頭那麼買房子,這頭這麼吃飯,那是當初商鞅變法的時候給他五馬分屍,這眼看著就是五馬分屍。那意味著什麼?人很瘋狂,我想描述就是今天的人,你看一個個誰都沒說胡話,但是幹的事呢,你就這麼看你就知道有病,全都有病,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

今天進入一個瘋狂的環境,那這份瘋狂起自於美國大選。從大疫情到美國大選,人說這東西不相關。那當然不相關了,肉的這面一點都不相關,肉的這面ㄧ點都不相關,肉的人的身體這一面,人與人之間都會有距離的,永遠不會結合在。你跟你兒子都不能合成一個,把兒子給生出來你就兩人,永遠有距離的。但是人的生命的品質,人的生命的認知和人性生命的活動,他是一致的,他有著共通的。今天的人沒有那東西了只剩這邊了,黑白在流動的過程中是不得改變的。而今天的人們,大多數人們沒有這個認知的,沒有自我的約束力。

為什麼可以搶那房子搶到那份上?沒有自我的約束力,他沒有自我存在的價值,他只有追逐的能力的表達,天下最大的笨蛋,你沒有存在的意義,我講的是這意思。有人說不對呀,那大家夥都在這麼搶,沒錯,耶穌只有一個,老子只有一個,元始天尊只有一個,他的徒弟只有14個。菲利普親王來自於希臘,希臘只有哲學三傑,再往下的數不上號對不對。人說啥意思?明白人不多,沒啥意思,把人自己給糟蹋了。他為什麼去搶那個房子?臉皮,我… 我有本事對不對,他搶房子,臉皮。那我跟大家講說,希臘那個哲學是什麼意思?他是尊嚴,尊嚴在人的靈魂上,臉皮在自己的臭肉上。

所以窮人大多數,為什麼叫窮人大多數?他缺德,他少了德行,他追逐利益。缺德、少了德行、追逐利益,就是他迷失了自己的信仰。今天沒人說這個是吧,那自媒體更沒人說,哪兒能得罪粉絲。所以當這樣的新聞媒體當中,都怕得罪粉絲的時候,在人間的社會中哪裡有正義。傳遞新聞的傳遞媒體的,就是要傳遞生命本質的,所以上下都是這個,那你說五馬分屍是不是應該的?我覺得就應該了。人說你這五馬分屍的意思?一個人如果你,你自己的肉體的慾望,跟自己的靈魂扯了,是不是把自己給劈了。當一個人根本沒有任何能力,能夠觸及到自己靈魂的時候,就是今天的爛肉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