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同源會: 「反仇恨」應先阻止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近期在紐約,發生多起亞裔人士遭到攻擊的事件,一直關注此事的社區人士指出,「反仇恨犯罪」不應該淪為政治口號,而是應該從源頭——也就是解決犯罪問題入手。

紐約同源會會長黃友興指出,政客和亞裔民眾需要正視,目前紐約面臨的是「犯罪」(Crime)問題,而不光只談「仇恨」(Hate)。

紐約同源會會長 黃友興:「大家的著重點都是說仇恨——Hate,但是沒有講過Crime(犯罪),沒有講過社會資源的問題。猶太裔、甚至長者、西語裔、非裔都受過同等的襲擊,媒體不能只著重在報導亞裔(受襲擊),這是社會的全面問題。」

此前,紐約同源會發表聲明批評政客和媒體:「我們對政客和媒體的『白人優越主義是攻擊者』的虛假敘述感到厭倦,更受夠了他們在學校和工作場所灌輸『批判種族理論的解決方案』,這也是一種偽裝。 」

紐約同源會還表示,今年2月下旬,亞裔莫夫利(Salman Muflihi)刺傷一位華男,導致該受害者肝功能受損且失去一顆腎臟;非裔男子刺死鄭勇,兩個凶手都不是白人至上主義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