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後 遼寧號南下10共機連日擾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這次的清明連假,第一天就發生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中共軍機卻在事故發生後,仍連續三天擾台,連假最後一天還派出10架次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近日,中共軍事活動頻繁,4號晚間,中共航母遼寧號航經日本沖繩,進入太平洋。不過,同一天,美軍航母羅斯福號也航經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美中雙方的後續行動,受到關注。

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5號公布的即時軍事動態,5號一天,共軍派出10架次軍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包括1架次的運-8反潛機、1架次空警-500機,以及4架次的殲-16機和殲-10機。

4號晚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消息,發現包括中共海軍航母「遼寧號」在內的共6艘船艦,從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水域南下,駛進太平洋。日本NHK報導,從去年4月以來,這已經是第6次確認中共航母通過該地區。

同一天,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準備在宮崎縣航空自衛隊新田原基地,部署最尖端的隱形戰機F-35B。報導指出,「考慮到中共的海洋活動,此舉旨在強化包括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在內的南西方面離島防衛。」

與此同時,美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也在4號經過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中央社報導,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指出,未來可以關注,如果遼寧號進入南海,中共、美國在南海會產生什麼樣的互動。

另外,從5號到7號,「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將參加由法國主導,在孟加拉灣舉行的「拉佩魯茲」(La Perouse)多國聯合軍演。上個月底,法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聲明表示,這次軍演讓「這五個志同道合、擁高端海軍力量的國家建立緊密連結、提升技能、在自由及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促進海洋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