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雪豹夜闖羊圈咬死19隻 吃飽後呼呼大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新疆一處羊圈遭到雪豹闖入,19隻羊被咬死,然而雪豹因吃得太飽跳不出柵欄,乾脆躺在羊圈一角呼呼大睡。倖存的羊只似乎全嚇傻,站在羊圈另一角,緊張地觀察雪豹的動靜。

根據《梨視頻》報導,4月3日晚間,在新疆阿克蘇地區,有一隻雪豹趁著夜深人靜,透過鐵絲網和圍牆中的縫隙,闖入羊圈中大吃特吃,一口氣咬死19隻羊,另還有11隻羊受傷,倒地殘喘。

不過,由於雪豹吃得太飽了,沒辦法跳出柵欄,乾脆躺在羊圈的一個角落呼呼大睡,而羊群面對剛吃過同伴的雪豹似乎全嚇傻,緊張的站在羊圈的另一角,不時地觀察著雪豹的動靜。

隔天早上,牧民艾爾肯打開羊圈餵食時,一抬起頭就和雪豹四目相交,讓他嚇了一大跳,立刻通報相關單位前來幫忙處理。

羊群經歷了驚魂的一夜。(圖/翻攝自梨視頻)

雪豹賴著不走

然而,相關單位到現場後,雪豹剛開始還盯著羊群看,之後又轉過頭去,繼續窩在羊圈的一角呼呼大睡,不管警方怎麼驅趕它都不理。

為了不讓羊群再次受到傷害,警方先將羊群趕出羊圈,然後再大聲敲擊牆壁製造噪音,把雪豹嚇醒,最後成功將牠帶往附近的山林野放。

牧民艾爾肯透露,雪豹已經來到這裡好幾天,一直在觀察下手的最佳時機。因為羊圈之前也被野狼攻擊過,他們還特地加固了鐵絲網,沒想到還是被雪豹突破。艾爾肯說:「雪豹這傢伙太狡猾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