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鎮壓繼續升級 戰略專家: 讓中共停止中緬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上週六(27日),緬甸發生了最致命的暴力鎮壓,有超過140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6名兒童,這是自2月1日軍方政變以來所報告的最高日死亡人數。有專家指出,國際社會在向緬甸軍政府施壓方面做得還不夠,尤其是中共。

上週六的暴力鎮壓發生後,國際社會迅速對緬甸軍政府進行了譴責。美國總統拜登週日表示,緬甸反政變抗議者的流血事件是「絕對令人憤怒的」。歐盟也表示,致命的暴力事件是「不可接受的」。

此前,美國、英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等12個國家的防長也發表了聯合聲明,譴責緬甸軍方

澳大利亞獨立智庫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實力與外交」項目主任埃爾韋‧勒馬耶(Hervé Lemahieu)週一做客美媒CNBC的《亞洲財經論談》(Squawk Box Asia)節目時表示,國際社會將很難從外交上取得重大突破,除非據信在暗中支持緬甸軍政府的中共有「大動作」。

勒馬耶表示,儘管全球大國大都在譴責緬甸軍方不斷升級的暴力行動,但國際社會在向軍政府施壓方面做得還不夠。

美國私營情報預測機構「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戰略分析高級副總裁貝克(Rodger Baker)也持類似觀點。他呼籲國際社會加大對緬甸的干預力度。

「我認為對軍方的大壓力點最終會是經濟上的,但不清楚僅靠西方制裁是否足以阻止這一切,並切斷他們的聯繫。」貝克在談到緬甸軍方對抗議者的鎮壓時說,「必須讓中國——尤其是中國,停止與緬甸的經濟貿易。」

不過貝克補充道,就像朝鮮的情況一樣,這可能是個挑戰。因此,想快速解決緬甸危機、取得突破性進展似乎不太可能。

「現在,還不清楚英國人和美國人是否願意採取實際行動」,貝克說,「印度,顯然希望與緬甸政府保持某種程度的接觸,並試圖在這裏發揮優勢。除非中國有重大舉動,否則很難看到我們在外交上有重大突破。」

緬甸的局勢繼續惡化,截至週二,被安全部隊殺害的民主抗議者人數已突破500人。當天,活動人士發起了反對軍事統治的「垃圾罷工」,緬甸主要城市的街道上堆滿了垃圾。

一名南達貢(South Dagon)的居民週二告訴路透社,安全部隊連夜在該地區進行鎮壓,「整晚都有槍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