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壇譴責中共侵犯人權 籲藝人勿為新疆棉背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在歐美多國制裁侵犯新疆人權中共官員後,中共翻出瑞典品牌H&M去年拒絕使用新疆棉花的聲明,在黨媒大肆炒作下,小粉紅掀起抵制各品牌的聲浪,目前風波再延燒。週六(27日),台灣的政壇人士,也紛紛做出回應。

過去幾天,「抵制新疆棉」從一項人權議題,被中共炒成一場政治風暴。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週六受訪時,再次針對中共侵犯新疆人權,作出呼籲。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都已經21世紀了,還有國家把人民關在集中營,或者強迫人民勞動,這都違反普世價值、基本人權。任何人權受到迫害,我們都覺得,都要為他發聲為他努力,如果任何一個人不自由,這個世界就還沒有自由。我們也呼籲中共,用更多的力量,在照顧人民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向北京喊話,要正視國際所關切的新疆人權。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呼籲北京當局,能夠正視維吾爾族人權的議題,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夠化解國際社會的質疑,才能夠化解對立衝突。」

參與「良好棉花發展協會」的品牌,遭中共小粉紅出征,多名台灣藝人,選擇放棄代言拒用新疆棉的品牌,對中共輸誠。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說。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李永得:「我們可以理解,也許他有一些不得已的苦衷,就也許是被逼的。不過我們要提醒我們這些藝人,這個人權,是一個普世的價值,所以這是一個價值的選擇的問題,不是商業利益的問題。所以如果說,你選擇這個支持新疆棉,等於是幫一個侵犯人權、迫害人權的政府來背書。」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公眾人物當然他們都有一定的影響力,我們都希望大家能夠,重視這個人權的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黃彥菱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