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領域 布林肯揭示西方面對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三(3月2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約外長再次會晤,他在之後的講話中表示,當今世界正面對中共等角色,帶來的緊迫威脅。

美國務卿布林肯北約之行的第三天,從軍事和非軍事兩大方面,揭示了當今西方盟國所面對的中共挑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首要的(緊迫威脅)是來自他國的軍事威脅,我們從中(共)國威脅通航自由、南海軍事化、針對所有印太地區國家的行爲中看到了這一點。」

而在非軍事領域,中共和俄羅斯通過技術、經濟和信息戰來威脅西方的安全與民主制度,同時對關鍵基礎設施和網絡發動攻擊。

週二,歐洲與中共在新疆問題上爆發「制裁」戰,導致歐洲議會擱置了當天對《中歐投資協定》的審議。布林肯認爲,中共有責任兌現自己對歐盟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的判斷是,責任確實要由中(共)國來承擔,以證明其在強迫勞動、國企和補貼方面所做的承諾,不只是說說而已,中共政府需要履行它所做的承諾。」

布林肯再次強調,美國需要歐洲盟國合力,才能更有效應對中共。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當我們一起行動時,比任何一個國家單獨行動要強大、有效的多,例如在處理中國在商業領域、貿易、投資和經濟領域的一些做法時。」

布林肯表示,中共致力於破壞國際體系的規則以及美國與盟國共同的價值觀,其行爲已威脅到全球的安全與繁榮。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如果我們共同努力,實現對國際秩序的積極願景,如果我們支持自由和開放的體系,爲人類的智慧、尊嚴和聯繫提供最好的條件,我們相信可以在任何競爭環境下,戰勝中共或任何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