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领域 布林肯揭示西方面对中共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三(3月2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北约外长再次会晤,他在之后的讲话中表示,当今世界正面对中共等角色,带来的紧迫威胁。

美国务卿布林肯北约之行的第三天,从军事和非军事两大方面,揭示了当今西方盟国所面对的中共挑战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首要的(紧迫威胁)是来自他国的军事威胁,我们从中(共)国威胁通航自由、南海军事化、针对所有印太地区国家的行为中看到了这一点。”

而在非军事领域,中共和俄罗斯通过技术、经济和信息战来威胁西方的安全与民主制度,同时对关键基础设施和网络发动攻击。

周二,欧洲与中共在新疆问题上爆发“制裁”战,导致欧洲议会搁置了当天对《中欧投资协定》的审议。布林肯认为,中共有责任兑现自己对欧盟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我们的判断是,责任确实要由中(共)国来承担,以证明其在强迫劳动、国企和补贴方面所做的承诺,不只是说说而已,中共政府需要履行它所做的承诺。”

布林肯再次强调,美国需要欧洲盟国合力,才能更有效应对中共。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当我们一起行动时,比任何一个国家单独行动要强大、有效的多,例如在处理中国在商业领域、贸易、投资和经济领域的一些做法时。”

布林肯表示,中共致力于破坏国际体系的规则以及美国与盟国共同的价值观,其行为已威胁到全球的安全与繁荣。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如果我们共同努力,实现对国际秩序的积极愿景,如果我们支持自由和开放的体系,为人类的智慧、尊严和联系提供最好的条件,我们相信可以在任何竞争环境下,战胜中共或任何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