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運動」聲討中共 洛港人籲:港人治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3月20日(週六),流亡在美國的部分香港人士,在南加州艾爾蒙地市,發起了「護法運動」,聲討中共踐踏香港基本法》,破壞一國二制的作為,並期望恢復香港的民主自由和司法獨立。來看報導。

流亡在美國的香港人士,於上週六,在中國民主黨辦公室會議廳內,正式發起維護香港基本法的「護法運動」。他們呼籲中共中央解決香港問題, 維護香港民主自由制度。

剛剛從香港逃亡到美國的梁先生,曾多次參加反送中遊行活動。他表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美國可以接受媒體採訪,有發表對中共的意見和批評的自由。

護法運動發起人梁先生:「在香港現在已經是做不到的,所有人都不可以在公開場合表達自己的意見,例如,你這樣採訪我的話,警察就會以非法集結的罪來逮捕我們,所以我們香港年輕人是完全沒有言論自由。」

當天,數十名與會者中,也包括許多大陸人士。他們希望藉著到場聲援,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

民運人士 鄭存柱:「香港作為華人社會,唯一的具有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地位,一向是中國大陸民眾的嚮往,所以我們認為它是東方明珠,我們本來是希望香港的這種示範,香港能夠帶動中國大陸的民主,但是現在,共產黨也是懼怕這樣的,所以它用中國的方式,用共產黨獨裁的方式控制香港。」

他們希望,通過行動集中香港人的力量,讓香港恢復自由。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